匿名20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擔任設計師助理12年,想換跑道有機會嗎?

我做助理快12年了不想當設計師老闆也同意但不知道是疫情關係客人減少上班的氣氛越來越沈重因為美髮業是以設計師為主我也了解但一直壓逼我的情緒所以我主動提出離職
我想要找作業員/包裝員這樣的工作環境單純一點又怕年齡太大人家不要
我就是想要單純一點的工作

回答 2觀看 538
回答 2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不知道是疫情關係客人減少,上班的氣氛越來越沈重
✍🏻 您好,面對目前疫情仍屬於不穩定狀態,確實有大幅度的衝擊到實體的店面,對於老闆及設計師來說,無疑收入也是銳減,在這樣的情況下,上班氣氛沉重是可預期的,這部分是需要您體諒。

② 設計師總是用情緒來影響我的上班心情,只把助理當機器人
✍🏻 但面對困境,確實有很多產業受到影響,但同樣也有很多店家還是能保有充足的客源,其重點在於老闆及設計師的的態度及作法,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與其把情緒發洩在助理身上,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幫助。還是要透過思考提升客源的方法,才能讓這家店可以順利繼續經營下去。

③ 所以我主動提出離職,我想要找作業員/包裝員這樣的工作環境單純一點又怕年齡太大人家不要
✍🏻 而以目前工廠端普遍缺工的情況來說,除非您今天身體狀況已經是做不動了,不然年齡並不是主要考量,主要還是看重您的工作態度及配合度,若您能在面試中呈現您積極努力的工作態度,還是有很多工廠願意給您工作機會,讓您可以擁有一份單純穩定的工作。

✍🏻 但因為畢竟有些年紀,不能諱言的是面試中一定會遇到面試官,會擔心您的【工作學習速度】,或是【手腳是否能跟上】,這時候如何透過好的回覆內容,才能夠讓面試官放心,這部分也是相當重要的部分。

✍🏻 所以在此也會建議您不要害羞,找幾位有面試經驗,信任的朋友或是家人,來幫您進行模擬面試,一方面可以讓您更快適應面試的狀況,另一方面對方也能夠提醒您那些回覆可能不適當,並且進行修正,這樣才能讓您在周全的準備下,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作業員/包裝員的工作不會難找,就投各大電子廠,勇敢的去嘗試,不試永遠都不知道,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