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想找工業設計和設計助理相關的工作

1)勤益科大畢業-工管係畢業生,目前是在一間工廠做研發品保人員(趕鴨子上架的形式)剛來公司應徵的職位是電腦繪圖人員,後來感覺老闆爲了要省人員,我什麽職位都要擔任,研發/檢驗/維修/繪圖/組裝等等,在公司還一直被老闆刁難,甚至還很不尊重員工,真的很想換工作,想找一份工業設計或是設計助理的職業,不知有哪些前輩可以給點意見,謝謝

回答 2觀看 1447
回答 2

你好,聽起來你在公司被老闆壓迫做了很多工作啊,但換個角度想,也因為這樣的磨練,讓你同時對公司很多職務內容變得更加了解,從電腦繪圖到研發品保,可見你的可塑性高,願意學習新事物。是值得讚賞的一種個人特質!!
由於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工作上所需求的技能也變化很快,能持續學習將會是你成功的關鍵條件,儘管目前老闆對你有不合理的要求,在這種情況下,卻能仔細思考未來發展方向,你提到說對設計相關的工作興趣,雖然不是本科系背景(工管系畢業生),由於你有從事繪圖工作,應該也算是有一點經驗,因此嘗試設計或設計助理工作,方向上沒有問題。
不過,在設計專業技能的養成,不知道你是否利用空閒時間持續準備,除了熟悉各種設計工具/軟體/認證,最重要的還是能有一些自己的作品,可以先去找一些比較小型的公司累積經驗,初期或許薪資較低,但轉行就是要累積時間與經驗,增加實務上的能力,設定1~2年的工作目標,未來能夠挑戰更好的工作,以上! 祝你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聽起來你已經逐步建立你的專業經驗,也更貼近你的理想工作,如果有機會的話,能夠多認識一些這個領域的就業前輩,相信透過人脈的肯定與轉介,必然可以讓業主忽略不是本科系畢業的部分,祝 設計實力 更進一步,發光發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