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到三個月的工作經驗,該放進履歷嗎? 該怎麼豐富自己的履歷

您好,本身是走生物專業,但因為個人對未來方向不清晰,所以放棄研究所資格來找工作。之前曾進到一家公司但不到三個月就被炒魷魚,現在不確定要不要將之前的工作經歷更新在履歷上,但怕被問怎麼會離開(被開是因為態度問題,這點很努力改正中)。目前是沒更新到履歷,但感覺自己履歷不夠豐富,請問我該如何讓我的履歷能被更多公司看到?

回答 4觀看 508
回答 4

先不要想要不要把三個月的工作寫進履歷
這樣想:

你這份履歷想要呈現怎樣的你?
你要用怎樣的敘事去說明你的履歷?
所以履歷中要有哪些東西?
履歷中的每樣東西對方如果想進一步討論,你是否都有可以延伸發揮的內容?

照這樣做一次
然後你就會知道要不要放這份工作經驗在履歷中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我本身在醫藥保健產業(在104"履歷診療室" 找"李俊緯") 可以討論你目前的情形...(可以的話,請給我你的 履歷/自傳的 word 檔/PDF 檔, 方便快速進入討論, 我的email 是jwlee2020@hotmail.com)
另外,也請想想錨定1-2個你想要的工作職務(e.g 產品經理/ 研發專員)做為討論的焦點.

2人拍手・
2人肯定

履歷不夠豐富的部份,我想是社會新鮮人很常遇到的狀況,但我相信,當一個人選真心知道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及真心想要爭取某個職位時,自然就會寫出真誠豐富的履歷,打動企業用人主管.建議可先做職涯探索,大方向確認,針對職務需要的專業回想在校專案,實習,報告,或打工等經驗將之串入履歷中,職涯一開始本來就不容易非常清楚,但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應該。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