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每份工作經歷短,還要寫在履歷表嗎?

1.高職 ;肯德基外場人員、金龍彩臨時包裝員、千草日本料理外場人員、晶傑達作業員、億尚科技作業員、光頡作業員
2.工作經歷不長,最常是一個月,最短是二十天這樣該填寫上去嗎?
前輩您好我是之前有詢問過您,您說要先看要找什麼工作,但我因為對自己想要做什麼工作都不知道而對未來感到迷惘,這些經歷是有機會就去應徵,有錄取就盲目地進去做,做了才發現自己的不足,餐飲業是因為內向害怕面對顧客而逃避選擇離職,作業員是覺得都固定那個動作沒有學到對未來有幫助的東西而離職

回答 3觀看 987
回答 3

您好,
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我建議上財團法人的職訓中心,看看他們開的各種專業課程,哪一種最有興趣,把它當作將來職涯發展的一項專業技能,然後學到會,並且拿証書甚至証照,同時也找相關的入門初階工作,三五年後才有自己的專長,否則換來換去都沒有累積,很可惜,如果能考二技或科大,那更棒,加油💪!

您提到您在當作業員時,有錄取就盲目地進去做,覺得都固定那個動作沒有學到對未來有幫助的東西而離職。
餐飲業是因為內向害怕面對顧客而逃避選擇離職。

首先,還是鼓勵您試圖解決您工作目前的問題,花點時間釐清是工作的問題、主管的問題、還是您本身的問題。如果是工作的問題、是不是能透過一些調整可以解決,從您的敘述中,我猜您沒有跟主管溝通過;如果是您本身的問題,可能您到下一個工作還是會發生,您必須優先正視這個問題(無冒犯之意)

給您的建議是: 如果遇到工作的原因,嘗試過釐清原因、以及試圖解決而解決未果才辭職。您的問題不是每份工作經歷短,還要寫在履歷表嗎? 因為,未來面試有機會被問到您每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面試官要聽的不是您不太喜歡工作內容或工作學不到什麼東西的「理由」,而是想問您遇到類似重大問題時您是怎麼釐清真因以及解決的「處理方法」。

因問題重複發問,小編幫您將其他前輩的回答整理在這唷~
李文裕前輩說:您好,不寫上去,空窗期太長,企業也不一定會願意邀請您來面試。感覺您不是很清楚自己想做什麼?可以試試以下的職業適性測驗,讓您有機會更加了解您自己。
現在是學歷至上的社會,高職的學歷能選擇的工作機會真的不是多。若您金錢與時間許可的話,建議還是去補個大學學歷,對您想跳脫操作員的工作會有幫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邱志一前輩說:好的,之前投履歷的時候你有寫出所有工作經歷嗎?從陸續還能找到工作看,寫不寫出經歷影響應該還好,企業缺人仍會有工作機會。

反過來應該想想自己比較想在哪個領域深根?可到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釐清自我,祝福你!

簡杏娟前輩說: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如何確立您的職涯目標?我建議您思考重點如下:
a.高職畢業選擇進入職場而非繼續求學的主要考量為何?
b.當您在經歷了短暫餐飲業與作業員的工作後,覺得自己害怕面對顧客選擇逃避,轉而到一成不變的作業卻無成就感,您是否已經努力學習與盡力適應了呢?
2.以上的思考點有建立在因為生活需要,也有建立在進入職場接受挑戰與學習的職人課題,不論如何,沒有目標的求職入職都建議先鼓勵自己既來之則安之,好好的在該領域給自己足夠的時間磨合並得到工作經驗,換句話說,短暫的工作並沒有為您累積工作經驗得以作為下一次轉職的優勢,這在您現在求職上要取得面試官的機會相對的低,因此,會建議您確立目標,是在於如果工作只為生計,也要有勇氣面對現實的人事環境磨練,您年紀輕,也許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無可厚非,很多學人轉變成職人都會面臨的問題,請您不要過於執著於自我的弱處,反之,因為年輕您應該更有衝勁與熱誠去找出自己的未來才是,學以致用是否也可以幫助您踏出第一步,設計學是工商業應用很多元的職缺,如果可以從此入門,不經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改變自己對自己的定義,路遙知馬力。
以上分享,謝謝!

沐沐前輩說:
在工作上學不到什麼東西因而想離職,似乎是很多人會面臨到的問題。

但我想說公司不是花錢請你來學技術的,所謂做中學,是那些看似簡單的工作環節來養成你效率高、產值高以及良好的工作態度,還有與人相處交流的眉角,你所接觸到的人事物和對工作的理解判斷都會成為你職涯人生成長的養分。

不是學不到什麼東西,是你忽略了重點。

其實我也做過作業員。

曾經覺得作業員是很低階的工作,所以眼高手低;當我去做了才知道原來每個工作都有它的眉角,心態上開始有很大的變化,會想要多嘗試不同領域的工作。

關於內向,我想說不要因為害怕噎到就乾脆不吃東西,遇到就逃避,那個過不了的點永遠都在。

如果你還不確定你想往哪個方向走,就先做作業員的工作,先存錢,探索各種領域各種職務,去Google那些工作都在幹嘛,需要什麼樣的技能;攢足了生活費,確定了目標,就去學你要的技術,學習的管道很多,有心要找就一定有。
你現在的優勢是還很年輕,還有很多可能。
如果只是要補學歷,台中科技大學的空中學院可以試看看,我本身就是念空專的,而且離開學校多年後還能以同等學歷考在職碩班,我覺得是不錯的補學歷選擇。

然後還有一點,我覺得你的個資有點曝過頭了,不要在公開場合把你的經歷都如實寫出來,要保護一下自己。

希望對你有幫助,以上這些經驗是我二十代時就很希望能夠懂得的事物。

Alison前輩說:
您好:
你說:要找咖啡廳的工作訓練自己,因為服務業很缺人,穩定度考量比較沒有要求很高,咖啡廳屬於服務業,那就建議作業員的經歷不要寫上去,因為寫上去會看起來前三個工作,甚至是前六個工作都是工作期間很短!

一直換工作,可以請問這樣該如何做?那就要知道你真正一直換的原因是甚麼?然後遇到事情你是如何解決?一直換工作一定有原因,如果那些原因沒有解決,一樣會一直換工作的!

再來就是,跟自己約定好,接下來找到工作,不要輕易離職,要撐一下,因為,因為年紀會越來越大,常常換工作,以後會面臨,連面試機會都沒有的狀況,希望你不要遇到!

祝福順利

Aska Yeh前輩說:
首先,我想先為雖然內向,但沒有放棄繼續工作的你先肯定與鼓勵一下,在思考要不要把一個月的工作資歷放進去前,或許我們先來思考,下一步你想找什麼工作,而那份工作,你有沒有辦法以一年為目標當對自己的挑戰(這個想法的準備也可以用在你面試時回答面試官)。
不確定你高職唸的是哪一科,但依你曾當過兩次外場人員,與三次作業員來思考,餐廳的外場的確需要非常的機動與主動接觸客戶,但若是其他維修服務的門市(通訊/汽機車/3C)或許也可以思考。
此外,科技廠的作業員,其實工作雖然固定,但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固定班與技術操作工作之餘,或許你可以再思考去進修一些專業技術,若是對餐飲有興趣或可去學習內場的一些課程或證照,又或者在作業員工作外,可以看一下若是該公司有機會內調,有哪些機會適合你,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