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只有高職畢業 轉職很困難

各位好,
我的學歷只有高職畢業 廣告設計
在社會上也工作了4-5年,
目前也做了很多種形式的工作 ,
例如,網路行銷美編、行政、幼稚園老師、客服

最後,想說還是走專業路線的設計
但只要面試時,都會碰壁
被問到為什麼會想轉職這件事,
常常答不出來,
腦袋想著趁年輕就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穩定
往往面試官都是看到學歷就沒機會,
或是說你做過換過這麼多工作,
怎麼一直在換,
這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670
回答 4

從這方向切入,工作經驗:網路行銷美編、行政、幼稚園老師、客服。未來想走專業設計。

1.面試人員看不出朝向專業設計的職涯規劃。
2.對於專業設計的領域,就工作經驗沒有相關。
3.專業設計,是個很廣泛的領域,是要走哪種專業設計?

我們反過來想

3.先有想法決定走哪種專業設計後。
2.所以開始學習相關工具,製作自己的作品集。
1.這樣才有機會進入領域。
再來才是專業專精化。

2人拍手・

感謝您的發問,因為問題太簡要,高手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忙回答,你可以改變問法,問得更精準,第一招:明確發問,將問題聚焦在需要解決的點上,建議將現在的工作職位產業及你未來想去職位產業多加說明,或許也能讓剛好有這經驗的前輩來幫忙哦!
例如:
像這樣:過去一直在廣告公司做平面設計,但下一份工作想到**產業做***,需要具備哪些能力?,高職學歷是否會影響到我轉職呢?

***小提醒,問題愈明確,愈能得到前輩們來幫忙哦~

高職畢業是一個面試門檻,但並不是絕對的。因為你也曾經拿到多次面試機會,不是嗎?我覺得目前你的問題應該是出在面試技巧上。面試官的問題同時也應該讓你釐清自己要甚麼?比方說「為什麼轉職?」、「為什麼一直換工作?」你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原因,去說服自己及面試官。

如果「想走專業路線的設計」是你的目標,那你要先做一些準備。之前念廣告設計,有一些代表作品或得獎作品嗎?畢業後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及作品?如果有,這些在面試時可以提供給面試官參考,有加分效果。另外,我建議妳可以考相關證照或進修相關課程,這也是加分項目。

最後,履歷的寫法也很重要,如果應徵專業設計相關職位,你的履歷內容應該著重在相關經驗與學習,自傳內容也要朝向對這個領域有興趣的寫法。其他不相關的工作經驗應該就輕描淡寫,才不會模糊面試官的焦點。祝你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提供你企業看履歷的觀點: 若一份履歷工作經驗4-5年,經歷:網路行銷美編、行政、幼稚園老師、客服這些工作。企業人資在乎的最主要原因可能不是你高職的學歷,而是這幾分資歷的工作內容較不相關聯,所以這位求職者可能還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工作,企業會擔心求職者不夠穩定,需要承擔這位求職者隨時會離職的風險。
求職設計方面的工作非常重要的是"作品集",不知道你提到轉職到"專業路線的設計",在投遞履歷面談時是否有提供與這份職缺產業相符的作品集? 投遞履歷時是否有先好好思考這份職缺是您確定想轉職的工作?
若你能好好思考做好準備,好好準備作品集,面談者也會感受到你堅定認真的態度。學歷對職場長久的發展必定有其影響,若未來有機會可利用下班或假日補足學歷,但記得學歷有時不是只有一張文憑的表像,不論多穩定的工作,要讓自己的技能及學經歷背景保有競爭優勢~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