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0年的公家年資,放棄值得嗎?

自己台大碩士一畢業就考上公職,從來沒有在外面工作的機會,會考公職,完全是因為另外一半想要穩定的生活,才靠公職並一直繼續待下去,但是因為自己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很早就開始跟另外一半吵著要離職,隨著公職福利縮減,要越做越老,本來打算55歲退休還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現在要做到65歲甚至更老,讓我時不時都有想辭職的念頭。

坦白說我的公職工作雖然不輕鬆,但也沒有到操到半死、做不下去的地步,上下班大部分還算準時,另外一半常常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卻常常覺得不快樂、沒有成就感。

我一直覺得只要保有競爭力,不怕找不到工作,所以雖然身在公職,我還是不斷的學習,自架網站、經營粉絲團,利用下班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礙於時間太少,做得也沒有特別出色。

最近單位升職有個缺,升了另外一位晚我進來單位的同事,我覺得我的升遷面試簡報都很不錯,也有業界的水準,但最終長官早就已經內定,又讓我興起想離開公職的念頭。

原本另外一半從以前一直持反對意見,這回居然不再反對了,但我現在已35歲,我的黃金時期早就過了,現在反而換我有點猶豫了,已經有兩個小孩,要養家有經濟壓力,如果工作沒比較輕鬆,薪水可能又比以前少,很多東西又得從頭學起,還不知道能不能滿足自己的成就感,這時候放棄公職,有可能在未來的10年後,完成自己的夢想:「更有錢、更有閒,帶家人環遊世界嗎?」有沒有公家離職的前輩能提供一些看法?

回答 5觀看 1787
回答 5

我38歲離開公職職場,待了13年,前前後後加起來23年的經歷,做好準備,想好何時離開都可以,負擔只要過得去,存點錢,創造奇蹟才是真正的自己,若無法就好好待著公職職場再力爭上游,沒有做不到事,只有不想做的人,改變不需要時間,差在一瞬間而已,所以好好想一想🤔️

2人拍手・
1人肯定

35歲又有家庭和2個小孩,代表你有某些包袱在身上(也許還有房貸...)
很棒的是你知道要保持競爭力,又有想要有錢,有閒,陪家人環遊世界的夢想,
建議你公職繼續但剩餘時間要先走出舒適圈
擴寬人脈圈,才能找機會。

每天做一樣的事,走一樣的路,未來肯定跟現在一樣. 想要未來有好結果,現在必需開始改變。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有需要再細聊,可以到104高年級
找我諮詢,可以分享經驗給你吆

查看1則回覆

104高年級是104的另外一個網頁
上面有很多纇別的課程,開課老師都是55歲以上在各行業很有實務經驗的職場前輩

你可以google 104高年級就會看到網頁
生涯規劃問題是在諮詢纇

查看1則回覆

市面上有放棄公職 然後成功轉業的人 出版的書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