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4a廣告公司的AE基本工作內容有哪些?

1.我的學歷不好,但科系是行銷本系,對於行銷的基本理念有概念
2.之前的工作經驗是電商產業,現在進入廣告公司做AE,但工作內容似乎和正統廣告公司不太一樣
我的工作內容僅規劃數位媒體並產出內容,但實際投放分析的部份外發給媒體公司操作
零一部份工作是協助客戶開團購也要背業績KPI
想知道正常的廣告公司也是做這樣的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3820
回答 3

能經歷總總履歷面試關卡進入廣告公司當AE,就是一種能力上的肯定,而且廣告產業是一個很能廣納多元人才的領域,形形色色各種專長的人都有,學歷並不是唯一標準,你要對自己更有信心喔!
我自己18年前進入廣告代理商擔任AE, 當時廣告公司主要服務為依據客戶的行銷目標或問題,提供包含創意、媒體、活動甚至公關等等的整合服務,產出作品主要是平面廣告、電視廣告、戶外廣告等等,如果這是你所謂的"正統廣告公司",那其實這所謂的"正統廣告公司"隨著消費者的消費習慣改變,也已經轉型好幾回了。
即便是傳統廣告代理商,目前也幾乎都有提供數位、社群、數據分析等服務,所以在同一間公司,可能待的部門不同,工作內容就會有相當的差異;更專精的服務,例如關鍵字操作,可能又會外發,這是很一般的工作模式,運作型態多元,合作廠商也很多。
如果對目前工作內容有疑惑,例如可能對於廣告企劃的興趣高於數位媒體服務,可以找主管談談,了解自己對於工作的期待與公司所能提供的職務內容是否有機會更吻合;也可藉此機會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比較喜歡甚麼樣的工作內容,好好規劃職涯方向!

6人拍手・
3人肯定

看了您的內容,就個人職場所見,分享看法如下:
問:1.我的學歷不好,但科系是行銷本系,對於行銷的基本理念有概念
答:廣告AE若有行銷基礎,是比較容易上手,因為,你懂得業主想法且如何來用視覺表達。

問:2.之前的工作經驗是電商產業,現在進入廣告公司做AE,但工作內容似乎和正統廣告公司不太一樣
答:目前,公司經營模式,取決於市場需求及老闆管理,以當前廣告市場來說,電商直播等途徑,變化無窮,大家隨時因應,所以,工作內容也在改變。加上,疫情因素,老闆經營理念,使得各家公司正統中略有不同,更何況電商與廣告公司了。

問:3.我的工作內容僅規劃數位媒體並產出內容,但實際投放分析的部份外發給媒體公司操作
答:這是企劃內容產出,有些公司用内部攝影師及動畫特效師來轉成視覺。這有點類似廣告企劃工作。

問:4.零一部份工作是協助客戶開團購也要背業績KPI
答:如同2.所述,比較嚴謹(機車)公司會用kpi來考核人力,而kpi之計算方法又是如何,你可以去拆解,我之前公司主管經常玩拆解因子,還不是將公式動來動去,最後,取決於老闆印象分數。

問:5.想知道正常的廣告公司也是做這樣的工作嗎?
答:目前,廣告公司生存不易,已經沒有什麼正不正常,只有經營好與不好,好的公司,因客戶固定下,配合模式也有默契,不會太多驚奇,大家可以正常點過,經營難過點,三不五十來個支援任務,且非你專業,只要人力支援即可的,搞到大家年度計劃跟不上老闆一句話。

我想你是職場歷練不算久的朋友,未來遇到形形色色的公司,可別以為誤入歧途,而是,老闆要的是奴才,聽話且可以幫忙公司賺錢就好

4人拍手・
3人肯定

謝謝提問。

✅從行銷本系畢業後,歷經電商、再到現在的廣告AE,顯示這份學歷是很有價值的,不用覺得 "學歷不好" 喔,學以致用就是一份好學歷。

✅我的廣告AE身分有長達14年,雖然是早期的4A廣告代理商經驗,但是隨著大環境的改變,當時的媒體購買(廣告託播)已經集中化,從廣告公司轉移到媒體購買公司。更何況現在數位的環境,廣告公司更要能順應時勢, "正統" 這條線,應該日趨模糊。

✅我想的是:每一份工作的任務,都是因應公司成長需求產生的。很有可能現在被派予的內容,因為內部組織或是外部競爭而必須調整,接受 "彈性應變" 的心態可能是重要的特質。

✅一開始選擇這份職務的時候,如果已經知道要背負著 "協助客戶開團購的業績KPI" ,那就是正常的工作需求。如同一樣是當總經理好了,A企業和B企業甚至是C企業,會做一模一樣的工作內容嗎?

✅上週104 Young Giver 辦了給青年參加的"職涯全餐成長講座",邀請曾經待過4A廣告代理商的Ivy分享 「廣告人的一天」,就算滿滿六十分鐘的分享,也只能提到廣告的局部工作,而無法涵蓋全貌。我也相信,所有過去的工作型態都會不斷地演化。或許之後還有其他講座,如果有興趣,可以追蹤FB或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104younggiver
https://instagram.com/104_young_giver?utm_medium=copy_link

✅最後,我覺得廣告公司是一個非常好的行銷打底的工作,在應對進退、人際關係、客戶經營、跨部門溝通、提案技巧....都會有很好的學習。

✅這是Ivy 在職涯診所的個人頁,剛啟動。若是有廣告行銷相關提問,她會很樂意回答。 https://giver.104.com.tw/profile/MTQ3NzcxNzM=

🤞♥祝福廣告人!

4人拍手・
4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