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的工作內容跟以往的工作不同

現在有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公司環境不錯一切按照勞基法走,但目前遇到一個難題,現在工作的內容和以前工作的內容都不一樣,也需要記很多東西需要靠頭腦轉換過來,可是我都記不太住!工作的內容好像也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做下去,壓力真的很大

回答 5觀看 267
回答 5

您好,工作內容在職場上,常因任務及輪調需要,會有承接不一樣的工作,這是公司培養人才,讓員工有2樣以上不同技能,所以,想挑戰高職務,這是必經之路。
依您目前面臨的問題,可以分成二種層面來思考
1.自已與同儕部份,除了用筆記等方式來做系統整理外,需要自己努力補全不足部份,如專業性職能。另外,可以請問學長姐之前工作內容有那些需要注意及提點的,有時弄錯了,同事會及時提醒改正。
2.第1點仍無法提高工作品質,需要找主管討論,將自己沒注意到了,予以重點式提點,加強自己印象。但是,以上二點都做了,仍無法達成工作要求,這時候,必需找主管討論,這工作可能會做不下去,是否有合適職務來承接,甚至離職。
結論,職場上經常輪調,您為了未來更高職務,心中仍需準備承受,換了工作是逃避問題,不如先確認是否努力解決,真的不行再來討論後續善後,千萬不要等到事情不可收抬,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會不會是因為一切都很生疏不熟悉,所以記不起來,但是等重複多次以後,熟悉了以後,相信就會比較容易記起來了,另外就是做每個動作要專注一點,然後事後要回想之前所做的每一個動作,這樣反覆幾次我相信就會記得起來,以上經驗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做筆記,做筆記,做筆記,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1. 現在工作的內容和以前工作的內容都不一樣,也需要記很多東西需要靠頭腦轉換過來,可是我都記不太住!工作的內容好像也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做下去,壓力真的很大。
2. 您在職場從事操作技術人員,非生手已有數年經驗,先想想,您第一次接觸操作技術,從完全不會到會,到熟練您是怎麼走過來的。
3. 現在面臨的問題是干擾,您有以前的操作步驟模式,這個已會的步驟與現在處理的步驟是不相同,作業時您是拿以前的步驟模式再轉成現在的步驟,腦袋都快燒掉了,還沒轉到正確的步驟。
4. 其實簡單,面對機台,當作自己是新手,重回您第一次接觸操作技術,從完全不會到會,到熟練您是怎麼走過來的,再走一次,就通了。丟掉過去的經驗就可愉快的工作。
5. 祝福您。

您好,看似理想的工作職場,似乎也讓您在職能議題面臨一大考驗,也讓您感到受挫,您辛苦了。非常建議您可以盤點個人職能,也將自己在任職的職務上做一個職能分析,相互比對,能較具體清楚知道自己要如何在職能上提升,或是請益職場前輩或主管,找出自己職能卡觀的問題,相信對於您工作改善有相對的幫助,祝福您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