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換跑道做門市銷售員 最後去面試都沒錄取

各位前輩晚上好~
本人目前是兼職工作狀態
(餐飲服務經驗已經5、6年以上)
但都是在一邊找一邊做的
想說現在年紀還很輕想要嘗試做烘焙門市人員、服飾門市人員
但不知為何投了那麼多門市銷售人員一直都要等通知呢(再不然就是有投履歷收到公司面試通知,到現場錄取完就沒錄取跟消息)是哪個環節錯了?
還是我門市經驗不足呢?

回答 6觀看 1464
回答 6

您好
聽完你的敘述 ,你會有以下的問題,
1.但不知為何投了那麼多門市銷售人員一直都要等通知呢---這因為也沒看到你的履歷 .是不是要針對履歷來做健檢 ,也許透過其他人從不同的方向來看 ,會給妳很多意見或建議 ,也許會有你自己看不到的盲點 ,也許履歷修該後就不大會石沉大海也不一定 ,履歷要如何吸引人 ,這也是很重要的.
2.再不然就是有投履歷收到公司面試通知,到現場錄取完就沒錄取跟消息---因為也不知你現場的面試狀況 ,你的表達有清楚嗎 ,你有說到重點嗎 ,你有先對職務了解嗎 ,你有先準備嗎... ,如果妳都只是通知就去面試 ,亂槍打鳥 ,沒有先對職務了解 ,那你怎麼講的到重點呢 ,就像汽車銷售一樣 ,不能等到客戶問才去了解 ,應該是要先在客戶問之前 ,自己就要先準備好不是嗎 ,雖然自己沒有經驗 ,但自己有先針對這職務去了解 ,可能要做些什麼 ,自己也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 ,自己也準備去補強 ,這不就是你的積極度 ,你覺得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3.還是我門市經驗不足呢?---如果知道自己有缺的 ,是不是要趕快去補足 ,現在也有很多職訓 ,訓後會有考照和工作媒介 ,這也是你可以走的路 ,你應該要知道 ,雖然相關門市經驗不足 ,但積極度妳可以表現 ,如果你說的跟工作越相符 ,如果你的重點都是公司需要的 ,那是不是你就比別人要更好一點 ,成功機會就更大一點.
你有餐飲服務經驗 ,應該對人心會更有掌握 ,畢竟第一線面對過顧客 ,相信你會知道我要表達的重點 ,不要太灰心 ,有時面試就是這樣 ,有時表現很好 但卻也沒錄取 ,有時表現得不好 ,卻錄取 ,這都很難說 ,只要把自己準備好 ,相信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突破盲點】如果履歷沒有說謊,門市經驗不足在履歷就有寫了,所以不是任何經驗問題,一定是面試的應答有問題。

對方一定是不在意您只有餐飲業經驗,所以找您來面試,但如果您在面試中一直強調自己『沒有經驗』、無法應付門市或烘焙業的轉換,那對方當然會刷掉您。

我會建議轉換自己的想法、說法,您『具備』第一線服務客戶5-6年的經驗,談餐飲業跟門市業的相同點。
處理應付客戶問題,提升顧客滿意度
處理應付奧客需求,具備溝通技巧
基本的門市管理,清潔、備貨、收銀、進貨收貨等

從這個角度出發,一方面您會覺得自己能勝任這個轉換,好像沒那麼可怕,另外一方面也讓主管老闆對您的能力有信心,提升錄取率。

【面試的心理建設】

<心理建設一> 面試是互相評估 不是大學聯考
面試常常大家都很緊張, 覺得是大學聯考, 預期自己一定會被考倒, 準備不夠好 被考倒怎麼辦等等
我會建議換一個想法, 你去面試工作, 也是在評估 你要不要加入他們, 如果廁所不夠香 老板人不夠好 薪水給不夠, 你也不會去。

面試是一個地位對等的談話, 不是他"賜給"你一個工作
工作是銀貨兩訖, 你付出你的聰明才智, 力氣技巧, 幫公司賺錢, 不夠資格的公司, 不值得你的時間勞力
有這種心理建設, 去面試的時候, 心態上比較不會短一截

<心理建設二> 面試是去討論 對方的需求vs你可以提供的服務
不管是面試什麼, 事先先蒐集資料, 揣測對方需要的人才是可能要解決什麼問題, 他可能喜歡什麼樣的人? 你覺得/自認, 對方為什麼要找你?
然後在面試的時候進一步確認跟討論。
把面試的題目還有對話放在專業領域, 不斷的告訴對方, 我的ABC經驗, 可以應用在貴公司的DEF問題上, 不管這個ABC與DEF有多牽強, 都比沒有好!!!

<心理建設三> 對方花時間找你來, 表示你的履歷過關了
不要擔心自己沒有相關經驗, 不要擔心你這個那個不夠好!
從主管角度, 他不可能找到100%匹配的人選, 因為沒有100%相同的公司/職務/商業狀況, 如果可以找到完全能駕馭這份工作的候選人, 對候選人來說就是低就了, 該做的候選人都會了, 未來幾年怎麼會有薪水漲幅跟個人成長空間?!

主管知道 他自己要的是蘋果, 來面試的都是橘子跟香蕉~

如果你身為橘子, 一直告訴主管, 我不是蘋果, 我不會當蘋果, 對方聽到的是 ”我不想當蘋果“...
如果你身為橘子, 告訴主管:我知道你需要水果, 我是一顆橘子, 很高興認識你, 我跟蘋果 “一樣” 富含維他命C, 有皮 皮不能吃, 蘋果需要削皮, 我只需要剝皮更方便, 對方開始跟你一起思考, 怎麼把橘子當成蘋果使用, 好像橘子也不錯~

● 綜合以上, 一定要準備兩個部分
仔細思考自己的優勢, 對方的需求, 試著解釋為什麼你對這份工作來說是個好人選,
仔細思考對方要求的工作項目裡, 哪些是你的學習成長方向(意思就是 你不會/沒學過), 思考你最接近的經驗是什麼, 有沒有部門同事/主管/親朋好友做過, 把你聽過的, 見過的, 上網查的講出來, 準備好自己的弱勢項目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覺得這個問題,需要更多的資訊來完整才能有比較好的回覆與建議。
您可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找前輩,相關產業或職務的,請他們就履歷上的內容先給建議視需求進行修改。
而如果是有面試機會但面試完都沒消息,那麼有可能是面談過程中所產生的問題,沒有經驗並不一定是最大的問題,對方在看過您的資料進行邀約大致上應該對您的狀況都有概念,記得104平台也有線上面試的服務,或是履歷診療室時也可以問問Giver是否願意協助這部份.
在此之前您可以回想下,每次的面談對方都問些什麼問題,您又是如何回答,對方在聽到回答時的反應又是如何,自己也可以初步進行拆解及思考,找找看問題也許出在哪,再向別人請教看看,會更快有答案喔。

1人拍手・

您好:
1、找工作,有相關經驗,最好,有一點相關經驗及沒有相關經驗,面試過程,面試官滿意,那就可能錄取;老實說,餐飲服務經驗已經5、6年以上,這個工作內容跟門市銷售工作還是有很大不同的,企業會偏好有門市銷售經驗的求職者

2、但是別忘了,你符合資格,最後公司還是會跟哪個時間點其他求職者做比較,也許比較之後,就選擇錄取其他人

3、建議你先找兼職的門市銷售工作,先有經驗,再去找正職會比較實際一點或做模擬面試,增加面試技巧,應對回答能力,或許會有幫助;其實面試是一個第一印象與觀察的過程,也許你的穿著或坐姿等等也都有影響。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要:
您目前是兼職工作,擁有5、6年的餐飲服務經驗,希望嘗試轉換跑道成為烘焙或服飾門市銷售員,但面試都沒有錄取,想知道可能出了哪些問題。
2 餐飲經驗的強項:
您在餐飲服務方面擁有5、6年的經驗,這是一個強項,尤其在服務與溝通方面可能具有豐富的技能,這可作為面試時的優勢。
3 適應門市需求:
轉換到烘焙或服飾門市可能需要強調您在服務業累積的人際互動和溝通能力,以及適應不同環境和工作需求的能力。
4 穿梭面試經驗:
面試中未能錄取可能與個人形象、表達能力或回答問題的方式相關,建議您反思過去面試的經驗,看是否有改進的空間。
5 面試後追蹤:
在面試後主動追蹤,表達您對該職位的熱忱,並請教面試官有關未錄取的原因,這有助於了解您在面試中可能需要調整的地方。
6 學習門市相關知識:
若您的門市經驗相對不足,可主動學習門市相關知識,包括產品特性、銷售技巧等,以提升您的專業度。
7 祝您找到適合的工作:
祝福您能找到理想的門市工作,並在新領域中有所突破。不論在哪個行業,希望您持續努力,迎向更好的職涯。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多元性質工作的嘗試以兼職的方式是會有較大的機會,原因在於您所選擇的目標行業。

2.以您5-6年的餐飲兼職的資歷再往同領域發展是很有優勢的,而您嚮往的服飾門市與烘焙人員比較偏向需要銷售經驗與烘焙技能,雖不是技術門檻不高,但大部分會以有經驗者為優先考量,這是要點在您的履歷上很難在第一時間受到青睞,結果就如同您提及的狀況,的確很挫折。

3.經驗不足不一定是絕對的問題,您或可在職缺上的選擇以無工作經驗為條件如此提高自己獲得面試機會,再利用面試時積極向上的態度以及得體的應答提升錄取機會,另外也建議您可以先透過一技之能的課程學習先自我養成再朝向自己理想的烘焙領域發展也是一種選擇,有時轉個彎再出發也可能會出現您想要的風景。

以上分享,謝謝!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