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展現經驗與自己特質在履歷上吸引人

請問轉換工作但履歷是該簡潔有力還是詳填但不要太長,如何做好一顆小螺絲釘?與他人相處之道前輩們怎麼做?上述問題既與他人有好又想保持屬於自己風格。

回答 4觀看 1424
回答 4

這裡是公開的論壇,看不到您的履歷,104 有提供免費的 一對一的履歷診療室, 針對您履歷的內容, 可以在個人隱私不空開的情況下, 去那裡取得志工Giver 的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1人肯定

有買過手機吧?
不管你是直接殺到通訊行,還是上網搜尋手機的評比,人家會告訴你什麼?
「這隻手機可以打電話,還可以收發簡訊,甚至可以上網看 Youtube 喔!」
這樣嗎?應該不是吧!

你要看的也不會是上面那些廢話,對不對?
你想要知道的是某隻手機的特點是什麼,跟其他手機不一樣在哪裡。

公司看你的履歷也是這樣,他要看你和其他求職者不一樣在什麼地方。
如果你的專業職能很稀有,不是在外面上個課就能學會,而是要有多年實務經驗才能培養出來的,那就是你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或者你的專業很常見,但是在待人處事方面有獨到的心得,比如說公司有很多對立的小團體,你就有本事和每個團體都良好互動,那也是你的特點。
履歷裡面的自傳,就是讓你用來強調這些特點,說故事的。在裡面描寫你工作的經歷,而不是工作的內容。你曾經遇到什麼情況,如何處理,最終得到什麼結果。這種內容是專屬於你,和其他人有所區別的。

而且自傳的好處是麥克風在你手上,沒人反駁你,要從什麼角度去看事情都是你的自由。

比如說,你的工作內容很雜,不是專精在一兩項技能,而是要做很多部門的雜事。
你可以說這樣是樣樣通、樣樣鬆,但也可以說在工作中接觸到許多不同部門的人,更全面地了解公司運作模式。

你有接觸過很機車的主管,朝令夕改,怎麼做他都有話講的嗎?
寫履歷也可以這樣,差別在於機車主管永遠用負面角度去看事情,你寫自己的履歷是從正面角度。

1人拍手・

其實,我也很贊同先做"履歷健診"的作業,才能對症下藥。
在這裡答覆,就當作參考。

1.請問轉換工作但履歷是該簡潔有力還是詳填但不要太長?
建議:寫出你認為那家公司想看的內容

2.如何做好一顆小螺絲釘?
建議:自己的本分要顧好,閒暇之餘幫忙同事、老闆

3.與他人相處之道前輩們怎麼做?
答覆:與人為善,若同事提出協助的需求,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又不影響既有工作之餘,可以考慮幫忙,但注意不要"公親變事主"

4.上述問題既與他人有好又想保持屬於自己風格
建議:這可能是個大哉問,需要知道每個人的個性、年齡、家庭背景、工作經驗都不同,先去了解人家的個性後,再來考慮如何保持自己的風格。
否則,自己的風格可能會變成"被同事討厭的結果"。因為很自我的人難以和人相處。

以上分享。

1人拍手・

您好
一般來說,履歷的內容有時候取決於如何可以完整呈現自己的關鍵技能與專業能力,用人單位與 HR 希望可以在有效時間內了解應徵者的能力與相關經歷是否可以初步符合他們的期待,所以我的建議與分享是 :
透過簡潔、具體與明確的描述,重點 (條列) 彙整自己相關的專業能力、關鍵工作成就 (有量化數據更好) 等等,尤其要強調說明自己的賣點 (亮點)。
這同時也是訓練自己的思考與組織能力,可以透過練習與參考別人的範例進一步優化自身的履歷 !
談到如何做好一個小螺絲釘又可保有自己的風格,這有時候跟每個人所處的環境氛圍 (包含人事) 有關係,試著以尊重與替人著想為基本點,努力做好份內之事,可以的話多花點時間解決大家的問題有時候或許能讓你收穫更多。
最後以李嘉誠的一句話跟你分享 :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