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試用期通知還沒拿到,我是不是應該要轉職了?

我去年暑假畢業的,私立大學的電機碩士,主修IC設計,到去年十二月左右,拿到了兩間公司的Offer一間是新竹的IC公司,公司規模小,一間是新北的電腦公司,公司規模很大,後來選擇去電腦公司上班,三個月的試用期已經要到了,我不僅還沒收到通知信,也在懷疑當初是不是進錯公司,是不是應該要重新去找IC設計相關的工作,我是應該要試用期結果通知後再做決定嗎?還有現在這間電腦公司的薪資福利、辦公室氛圍都不錯,但我就是覺得怪怪的,有沒有辦法判斷說我適不適合現在這份工作?

回答 2觀看 337
回答 2

你好,
1.當時選擇從事現職的初衷,如果你的立意夠鮮明,那麼此時的你可能不會懷疑是不是選錯了?!
2.『覺得怪怪的』建議列點寫下來,客觀找答案,而不是憑直覺論斷。每間公司新人試用規範與作業各有所別,直接詢問HR會是最快的方式。

1人拍手・
1人肯定

Q.有沒有辦法判斷說我適不適合現在這份工作?
找三位同事洽詢,同期進來、部門前輩、他部門前輩。這年頭已無試用期,有的話就是你先簽一份三個月短約後再簽聘僱合約,若有承諾三個月後調薪,則可主動洽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