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無工作經驗51-55歲

現職是研發人員,這樣的工作內容正常嗎?

1.現職是研發人員,對保健食品的開發。

2. 公司內要推銷的產品來源不清楚,目前得到回應都是機密,雖然說工作主要是研發人員,但完全不清楚公司是否有相關的實驗室或是工廠,平常工作方式是查資料來做規劃,目前是說不用電腦來進行,上班時除了一同報到的同事們也沒有看到前輩,一般公司的研發人員也是這樣進行研發的嗎? 還是需要找主管了解一下公司有沒有相關證件?

回答 5觀看 249
回答 5

1.檢視你的資料,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但以年齡來說,應該有很深的"社會經歷",所以你才會對於目前的工作型態與環境提出質疑。目前應該憑這個"直覺"保持警戒。
2.研發的之前會有市場調查,設定消費對象、保健標的......等相關資料與會議。你可以再觀察是否有這些會議與資料。如果沒有,則表示你的質疑應該是準確的。
3.檢視你是否有簽下任何"契約"。如果這些契約只是一般的勞動契約,則還不是甚麼大問題。如果內容有"約定服務年限"、"業務機密"、"賠償約束"等等。除非你是非常專業的技術者,否則需要謹慎。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現職是研發人員,對保健食品的開發。公司內要推銷的產品來源不清楚,目前得到回應都是機密,雖然說工作主要是研發人員,但完全不清楚公司是否有相關的實驗室或是工廠,目前是說不用電腦來進行。
2. 倘若您的工作是保健食品業務,則您說的狀況大致沒有問題。可是您是研發,目前是說不用電腦來進行,查資料來做規劃,是去圖書館查資料,還是公司有圖書館。
3. 平常工作方式是查資料來做規劃,資料來源是關鍵,真有紙本資料,屬目前產業技術資料,資料充分供應,表示技術底還在,您還可彙整,那問題不大。
4. 倘若少數資料,又不能用電腦,規劃也難有進展,那就沒必要探底,持續跟他秏了。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數位時代了,查詢資料不用電腦,這...無法理解跟想像。

依照您的陳述,感覺有點異常,至少跟當初面試您的主管了解狀況,目前的作法是短期因應或是長期方式? 一定要釐清後,您才能進一步判斷這家公司是否適合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覺得就工作內容來說,是不是正常,研發單位應該可以看到多數的資料等等。但是,只要公司不是做非法事情,待遇也可以,那就看自己能否待在這樣的公司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您提出的疑慮,相信內心充滿困惑,期待得到一個解答,然建議您仍是回到自己工作面去尋求答案。相信您入職前應該有對於公司有進一步的了解,如沒有仍是建議您可以朝這個方向著手,能夠較具體了解公司的未來發展面向。
另外針對您入職這段期間,在職務上以及公司同仁間討論的話題,或許也可以給予您一些思考脈絡。最後要提醒您的是關於到公司勞動契約是否有訂定保密條款,這點是您需要特別留意的,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