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美編職業該如何積累自己的作品集?

我畢業於二技平面設計科系,目前任職的職位雖然掛名設計,但內容基本上是美編,通常都是套用舊版式,實際從零設計的作品幾乎沒有。
考慮到公司及職位的前景想要換工作,但目前為止的「作品」大概只能找到差不多的工作。

請問我是否應該做一些平面設計的side projects呢?又該如何判斷該主題能夠完成職場所需的商業向作品?還是我該額外接案以增加作品集呢?

回答 4觀看 3061
回答 4

請問我是否應該做一些平面設計的side projects呢?
ANS:絕對應該,應立即著手做

又該如何判斷該主題能夠完成職場所需的商業向作品?
ANS:你可以試著以市面上看到的各種品牌商業平面作品,做出你自己的版本A,版本B等等的臨摹作品,當成SIDE PROJECT之一,然後再放到網路平台如behance,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這好處是 就算你沒真正的案子 客戶也能有實際的應用參考 來了解你的設計水平 就有可能接到案子

還是我該額外接案以增加作品集呢?
ANS: 應該開始準備接案,不過依你的問題,應該是沒接案經驗,沒接案經驗就不容易拿到案子,所以可以一邊做上面所建議的side project,一邊開始著手建立個人網站/累積作品,並且要慢慢塑造個人品牌形象。

有一些商業設計網路社團能參加就多參加,去多互動多PO作品求指教求曝光,未來往這方面發展找工作,也會更容易。

有空多想想自己在設計這條路的最終目標是什麼,然後往回推,這樣才知道現在要怎麼走,怎麼計劃。不然只是從現在去往未來推,就會變走一步算一步,容易茫然無措。

現在的設計職必須技能多元,因此除平面設計外,建議再有第二第三相關搭配技能為佳(不知道什麼技能就先從擅長的做起),這樣就能為自己增加附加價值,並與相同職場競爭者做出差異化。

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就我的偏執認知,設計是很主觀的。所以設計的作品集,應該沒法判斷是否合於職場商業求與否,就只要整理即可,由職場來尋覓是否你的風格合於他們的期盼。

Side Project,是所有職場人,都應該著手的"興趣"

1人拍手・

分享我自己的經驗,我從企劃想轉uiux設計,我自己做了兩個side project去增加我自己的作品集,幫助我踏入uiux設計師的職業。

主題是否符合商業向作品?我把side project放到behance之後,有人私訊問是否願意接外包或者是否在找工作,算是認可吧。所以我認為你可以把作品放到公開平台上,給人檢視。

額外接案以增加作品集呢?首先,你要先確認接的案子是否願意讓你公開或放入你的作品集內。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建議你可以從臨摹你喜歡的商業作品開始練習(僅次於練習,要放到作品集的注意著作權),做多了就有自己的風格;然後再挑自己滿意的原創作品成為作品集

既然是選你喜歡的作品來臨摹,就代表在市場上有一定的接受度,產出的作品也可以多問問周遭朋友的看法,來進行二次驗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