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進公司不到一年但公司要被併購,請問該轉職嗎?

我剛進公司不到一年,目前公司要被併購,猶豫是否該轉職
如果留下來,擔心跟新公司併購期間,工作內容也無法在職涯資歷上累積;在併購期間即使有累積任何經驗,也怕往後在其他工作不需要或用不到,選擇留下來卻可能會累死
如果離開,不到一年的工作經驗,也怕顯得太短、這段期間的努力也難被其他公司認可;且我前三份工作,每份都不到兩年(每次轉職都讓薪水往上跳),因此本來希望這份工作可以維持久一點
請問會建議留下來,還是把握機會盡快轉職呢?

回答 7觀看 286
回答 7

1. 如果留下來,跟新公司併購期間,工作內容可以在職涯資歷上累積。事實上你未來在履歷表上,大可只寫新公司,我都是這樣。

2. 在併購期間即使有累積任何經驗,也怕往後在其他工作不需要或用不到? 每個工作都有移轉不到新工作和可以移轉到新工作的地方,這跟併購沒有關係。

3. 選擇留下來卻可能會累死? 沒聽說過,有可能因為短期多頭馬車或者上面人事鬥爭問題而做的心累,或者被指揮去做你不想做的工作而挫折,但是什麼樣的情況下會累死?

綜上,根據我自己以前公司被併購的經歷,和我以前觀察公司併購其他公司的經驗,我判斷你的顧慮是多餘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公司被併購並不是阻礙你繼續成長的原因,應該重點放在我現在的職務內容都學會了嗎?這段時間我學到了什麼,盤點自己的能力, 有不足趕快去加強,讓自己變強大,如果工作未滿一年,出去找工作都不會很加分。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進公司不到一年,目前公司要被併購,猶豫是否該轉職。擔心跟新公司併購期間,工作內容也無法在職涯資歷上累積;在併購期間即使有累積任何經驗,也怕往後在其他工作不需要或用不到,選擇留下來卻可能會累死。
2. 您有自己的職涯節奏,每次轉職都讓薪水往上跳,保持這個節奏。
3. 保留原職。
4. 擔心工作內容無法在職涯資歷上累積,有工作就有經歷,併購期間經歷存在。
5. 有累積任何經驗,也怕往後在其他工作不需要或用不到,學到的專業終身有效。
6. 留下來卻可能會累死,年輕不磨練什麼時候磨練,更何況一定累不死。
7.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留下來對資歷的累積並不會是問題,一般人事都會認定這是同一個公司的延伸而已,而且會有兩家公司的經歷,何樂不為,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併購說實在的,跟基層人員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還是好好工作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可以理解您的「擔心」,但尚未併購前,一切都只是您的想像。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併購也不一定都是往您擔心的方向走,也可能是相反的也說不定。
建議繼續留下來,先看看併購後實際產生的狀況、問題,再來決定要不要轉職。現在的擔心,真的有點太早,也影響您目前工作經歷的累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對自己的未來有擔憂不是壞事,
不過公司被併購不一定是壞事,
也不會影響你的經驗累積, 反倒是如果能從併購中學習到一些,
會是個不錯的經驗, 畢竟併購這種事也不常遇到,
隨遇而安, 繼續努力就好

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但看你怎麼去運用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