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1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請問第一次出來找長期工讀,履歷要怎麼寫?

請問各位,關於第一次打工的履歷,可以怎麼寫?我目前是剛升上高二的學生,想出來找有關於餐飲服務或者門市店員的工讀,可是投了履歷卻都沒有讀,或者已讀不回,是不是我的履歷出了什麼問題?我該如何調整?

回答 4觀看 190
回答 4

您好,針對您的提問,給您以下幾點建議:
1. 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很多餐飲的門市收入降低人手也要精簡,是沒有辦法再徵新的人手,所以現在你投遞的履歷可能他們也無法回覆!
2. 由於你是還在學學生建議你可以找在家或是在學校附近的工作,這樣你不會花多餘的交通費而且在排班上面也可以比較彈性,許多餐飲的老闆會比較優先參考你的履歷。
3. 在應徵的時間上目前建議你可以等確定解封前三天到解封後三天,可以積極的去應徵如果可以直接到店面應徵,老闆們也會比較喜歡這樣積極型的員工喔!
4. 老闆們喜歡的門市餐飲人員工讀特質,談吐大方、有禮貌、態度積極,到門市應徵的時候可以多表現出這樣的特質,在履歷上面可以多寫出您的優點而且多需要跟想要這份工作,越能表現出這些可以在應徵上大大加分。
5. 若是應徵上希望你可以在這份工作上面,多學習多付出在這份工作中學習到的都是你的經驗跟工作能力,以後出了社會要找下一份工作這就是你的能力與價值!
祝福您一切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找餐飲服務或者門市的工讀,最快的方式是直接到門市裏去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下週一7/26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餐飲、門市服務業的職缺就會陸續釋出了。
您不要氣餒,持續投遞履歷,或,認同下方Well前輩的說法,直接到店裡詢問也可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第一次打工投履歷難免比較生疏,建議您可以以下文章,裡面有履歷撰寫教學,也有範例可以參考,如果寫完還有問題的話,也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尋求相關領域專家進行一對一諮詢唷~祝您順利!
履歷教學文章: https://blog.104.com.tw/part-time-resume/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