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什麼工作較適合自己

專科畢業,目前工作安親班老師已經有20年幾年,因現代少子化孩子們也不好教,對工作也有些倦怠所以想轉換職業,但是因家裡還有未滿5歲的孩子,想找一份週休二日的工作一方面可顧到孩子另一方面想嘗試不同的工作如:社區行政秘書或行政人員

回答 3觀看 361
回答 3

疫情期間,轉換工作有風險,盡量在工作中找到可以調適的方法,不然要換產業、換工作還是要找到可以延續自己職能、經驗發揮的角色會比較妥當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若有轉換工作的想法,自己得開始啟動轉職相關動作,包括準備履歷表、面談準備、諮詢友人或專業人士、上網查詢資料等,並從過程中修正找尋工作的方向。

104人力銀行職務搜尋條件可設定上班時段為「週休二日」,您可以從此處著手,再加上設定「地區」,搜尋合適自己的工作。
找工作需要耐心,以過去的工作經歷為基礎,除了泛服務業外,可擴大求職範圍,若無特別考量,不需設限產業,並擴大工作職類,例如各產業的「經營/幕僚人員」、「行政/總務類」、「客戶服務類」、「業務銷售類」…等工作,從企業刊登的職務內容,找到您的專長可勝任的,並投遞履歷表。

行政工作的競爭者原本就比較多,建議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盡量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以及個人的人格特質優點 (例如:細心、耐心、善溝通、認真負責...等),也能讓企業於眾多應徵者中發現您的亮點,並邀約您面談。

除了104,也同步利用其他管道,例如透過人脈,請親友介紹,或是政府網站(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 等,以增加工作機會。

以上,提供參考,祝轉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