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現在是職軍,但是想退伍另外找份工作

我讀行管的,但是,現在正從事職軍這份工作,從外島回來,薪水跟外面相比差不多,但是卻無法掌握自己的時間,不是因為自己不懂掌握,而是比較沒有自由,所以我想退伍從事別的工作,但是家人卻又不看好外面的工作,覺得錢少,目前,只擁有一張電軟丙的證照,實在想破頭,需要大家幫忙給個建議…

回答 5觀看 1859
回答 5

首先考慮你的年紀,就是充滿無限的可能,可以多方嘗試不要太過設限.
其次考慮你的想法,看起來你是比較喜歡自由彈性的工作,我想這是你可以先思考的出發點 ; 以此為例的話,似乎業務職會比較適合你的個性,但多數人一開始聽到業務職,都會想到要擅言談、擅交際..等條件,建議可以多諮詢,瞭解一個優秀業務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耐,而業務這個職務,是相對較好切入的機會,也是較易取得高報酬薪資的領域.

先粗略提一個思考方向給你,因為我個人碰過職業軍人退役的,有些是延續在軍中的資訊專長,有些是轉往生產管理工作,這都跟每個人的想法&軌跡有關,有疑問可以再提出,相信在這裡會得到不少建議的!

6人拍手・
1人肯定

午安,謝謝您的問題,請參考下述,

行管科系背景,職軍經歷幾年呢? 若2~3年左右,相信現階段薪水應該比您的同學

佳,這也是家人較不看好外面求職工作薪資的原因,但先試問欲轉換跑道原因?

較不自由? 還是初期職業倦怠感? 建議有機會可先請教職軍前輩(10年資歷)的心態

調整及後續生涯規劃,另外再請教您同學現階段求職及就業情形,二相比較,

相信您一定可以做最好的判斷,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午安,謝謝您的回覆,

相信您已比較分析(薪資.....),如您所提,會有職場異動的想法,

一定有起因,若無法排除原因及改善解決方法,建議評估選擇影響較輕微的方式,

畢竟經濟壓力(穩定就業)及小朋友教育,都要優先考量,再來考慮其他等因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是「航」管嗎?塔台管制員?

查看1則回覆

您是否考慮投考退除役特考?每2年考1次,分發單位多為輔導會單位-榮民之家、榮民服務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