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門市人員的工作種類,行業別

我想詢問:門市有很多種,例如服飾,超市等等,如果是中年,沒有門市相關的經驗,想找門市的工作,該找那一種比較不會有年齡及經驗的限制呢?

回答 5觀看 895
回答 5

您好
工作是不能有任何歧視 ,但一定會有潛規則 ,例如外貿 /性別 /年紀 /談吐...等 ,你問的問題很籠統 ,每個雇主在意的也不同 ,例如有些覺得外貌還好(需要反應快即可) ,有些認為年紀還好(肯吃苦耐勞就好) ,但也有些認為既然是門面 ,那就應該對年紀和外貌有所要求(這也有) ,所以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建議你可以多去投遞 ,多去了解各雇主要求 ,但如你題目所述 ,目前服務業都很缺人 ,如果你真的是夠積極 ,應該是不會難找 ,但你自己還是要有規劃 ,總不能就以門市人員為唯一的志業是吧 ,好好安排你的下一步 ,也許下一步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 問題大意:
您想了解門市人員的工作種類,尤其是針對中年且缺乏門市經驗的求職者,想知道哪一種門市工作不太受年齡和經驗限制。
2 中年求職:
您如果是中年且沒有門市經驗,可以考慮選擇超市、百貨公司的門市、食品門市工作,這些行業相對開放,對於年齡和經驗沒有太多限制。
3 超市工作:
超市門市工作通常包含收銀、陳列商品、服務顧客等,相對容易上手,並且不太受到特殊技能或經驗要求,適合新手入門。
4 百貨公司工作:
百貨公司提供多元的門市職位,包括化妝品、服飾、生活用品等部門,不同部門有不同需求,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做出選擇。
5 掌握基本技能:
無論選擇哪種門市工作,建議您具備基本的溝通、服務態度和基本數字能力,這些技能是門市工作的基本要求。
6 主動學習:
選擇門市工作後,持續學習行業相關知識,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有助於長期在門市行業發展。
7 祝福您:
祝您順利找到適合的門市工作,並在新的職場上有所發展,希望您的職涯生涯更上一層樓。

您好

「中年,沒有門市相關的經驗,想找門市的工作」
我想您可能對於自己沒有擔任過門市人員,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所以擔心找門市工作會有困難,是嗎?

別擔心,從知彼、知已、再知彼的角度出發來做評估,首先需要對門市工作進行了解,關於門市工作:
#工作內容:站在銷售的第一線,服務顧客需求!
#工作任務:
1.介紹推銷:根據顧客需求,對他們說明、協助試用和推薦商品。
2.製作銷售報表:建立客戶資料,並掌控商品的入庫和售出數量,視情況進行調貨和換貨。例如:A商品賣得很好,考慮與總店或其他分店協商調貨。
3.店面打理:保持店櫃整潔,並對商品進行陳列擺設。例如:本季主打產品應放在最顯眼的位置。

接下來對於從事門市工作需要具備那些人格特質,也要有所認識,並了解自己的性格是否樂意從事門市的工作。
門市人員性格需具備 順應性、直覺性、知足。
做事精準,有組織有條理,容易接受他人想法,喜歡按部就班完成目標。
喜歡與人群互動,重視他人的需求與感受,在乎人際間的和諧。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5002004
以上資料來自104工作世界門市/店員聯業介紹。
@這是知彼的角度。

您覺得自己性格是否願意或是調整,成為一位門市從業人員。也可以想一下,自己做為顧客時,門市人員如何為您服務。
很簡單的可以參考的就是便利超商的店員。
@這是知已的角度。

門市人員的工作其實沒有太大進入的門檻,只要願意、有心學習,都可以勝任。

最後,您說「中年」,若是您對於年齡感到困擾,我會建議您可以利用104中高齡友善職缺,來尋找門市人員的工作。
 https://senior.104.com.tw/50talent/c/50jobs

若是您想好了,要從事門市人員工作,就將自己求職履歷自傳準備起來,開始行動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我想問題應該,您是怎樣的中年? 我指,看起來有活力?看起來就是中年的樣子?只是想打工?對工作有沒有熱忱?個性活潑或內斂?聲音很大還是很小?

門市的工作確實很多類型,如果該公司政策會使用中年人,那麼問題不是公司,因為他們就會自己設定怎樣的中年人是他們想要的,他們會錄用的,那麼,就好像一般找工作那樣,自己的狀態、想法、規劃才是重要,而到了中年有些限制也是自己要多了解自己的,比如時間的上安排(也許小孩或家庭)、身體的狀態(久站?久坐?)等等的。

所以建議先盤點自己,然後門市的工作覺得可以的,就去應徵,若有面談就可以多了解,在這過程當中,相信一定會有新的想法及更了解自己的需求。
加油~放心的去做吧~

前面的幾位giver回答都很中肯,也很實用~
簡單說,最簡單的入門,應該是超商吧~
當然,老闆要用人,有他自己的考量~
一般來說,超商/超市/量販店目前都很歡迎二度就業的人員
您可以考慮朝這個方向來考慮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