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關於轉職與思覺失調症

本人被醫生判斷患有思覺失調症,並且長期需要服用藥物,目前在復健中心上課,打算半年後要找工作。
因為前份工作作業員做了兩年,上班到後期是因為壓力過大等等的離職的。有鑒於作業員工作大部分都是生產線,我動作不快,所以非產線作業公司機會不多。現在男朋友建議我去他公司做副總務,說適合我,我有些擔憂因為自己的病情還有總務工作沒做過而擔心,雖然男友(他)說可以學習,且對我有信心
那麼,請問社會上有經驗人士,
有什麼建議嗎或者方法可以讓我提升嗎

回答 3觀看 1516
回答 3

1 提問者患有思覺失調症,在復健中心接受治療,打算半年後尋找工作,但因擔心自己的病情及前份工作經驗的限制而感到困擾。
2 首先,要充分了解自己的病情及藥物治療對工作的影響,並在尋找工作時考慮自身能力及適應能力。上回您的提問,已明確建議走副總務。
3 考慮男友提出的副總務工作機會時,可以評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並與男友溝通,了解工作內容及對自己的適合度。利用這半年,充分了解副總務工作內容、技能、範疇。
4 如選擇嘗試新的工作角色,可以積極學習相關知識和技能,並持續與醫生溝通調整治療計劃,以確保身心健康。
5 同時,建議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協作,並尋求必要的支持和幫助,如需求調整工作環境或時間等,及時提出並與雇主協商。
6 此外,持續參與復健課程並加強自我管理,如運動、休息和心理輔導等,以維護身心健康,增強工作能力。身心健康是從事副總務工作的關鍵。
7 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並在新的工作中取得成功,同時保持身心健康,享受美好的生活。

2人拍手・

我覺得你還在休息,還在生病,不要先焦慮以後的事,先好好照顧自己。
半年後才要找工作,這時間最重要的是,是了解自己喜歡的事,你可以想想喜歡的方向,老實說學一個技能,以現在資訊發達,三個月可以掌握基本,難一點的就去上課,也頂多上個半年一年,但是你後面很長的時間,都可以做的開心一點。
誠實,勇敢的活著,多嘗試一些以前想做但基於各種理由沒做的事,為自己負責任,為自己決定,別人的意見只是建議,因為所有的後果只有自己買單。

1人拍手・

看了你的內容敘述,我還真的有心有戚戚焉,畢竟我前段感情與現在的太太,也都有類似的「症狀」,所以,我想優先給你的建議是:相信自己與相信愛你的人。

相信自己,遵照醫師的囑咐,讓身體慢慢地康復,身體也才跟得上你心裡的成長。

相信自己,沒有人一開始就什麼都會,就算是本科生讀了4年的大學專業,也不一定會贏過做同一件事達10年之久的外行人,這讓我想起以前幹業務的時候,公司給的心靈雞湯:「簡單的事情,做久了,一點都不簡單;不簡單的事情,做久了,就變簡單了。」共勉之。

相信愛你的人,就因為愛著你,他願意陪伴在你身邊,當然這段過程,他會很辛苦,也請你記得要時常回饋著、感激著並珍惜這些愛你的人,大家起初一定都會牽著你的手,帶你一同向前,待你腳步踏穩了,你就可以慢慢走出自己的道路。

如果能的話,請尋找你的信仰並依托「祂」吧,有可能是宗教,也有可能是某項運動,甚至是音樂也可以,如果迷茫或累得喘不過氣來時,這些「依託」,也是能將你帶離你的沼澤處,加油。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