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私立科大畢業真的不能做生管工程師嗎?

目前現職半導體技術員年資有5年(工作內容為備料,管控料況),因為早婚生子所以大學也沒讀完,剛好目前公司有與某科技大學合作產學班(二技,科系:工業工程與管理)可以配合我休假上課,也順利拿到公司推薦表,但最近同事說了一些話,私立科大還想做什麼工程師,技術員做做就好,聽了很不是滋味,這期間我也去補習班補英文為了考多益目標500-600目前300百多分,就學這期間也準備要去考VBA證照,我想請問的的是私立科大真的做不了生管工程師嗎?做這麼多都是徒勞無功嗎?

回答 11觀看 2447
回答 11

Hi 你好! 學校文憑只是一個入門的門檻,大公司門檻比較高建議你可以先找規模比較小的公司做生管工作,生管工作在中小企業中比較廣從接單->排程->委外發包->出貨這些都是範圍內的工作,只要肯學肯做主動學習多發時間了解公司的製程能力和文化,就可以做好,生管人員的特質:較佳的抗壓力,隨機應變的能力和溝通協調的能力,可在履歷表上多表現這些個人特質.相信會有公司願意給你機會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看到你的努力與準備,為你加油,我相信你可以達成你想要的!
同事說了一些話,私立科大還想做什麼工程師,技術員做做就好,聽了很不是滋味!你完全不用理會,因為這當中有羨慕有忌妒,

專注你的目標,雖然社會上對學歷還是有些個人偏見,但職場是看工作能力與經驗及個人工作態度。

建議你去上生管課程(生管、物管實務技巧方法;生管如何做好產銷協調與生產排程方法實務講座班,等等課程),可以上網搜尋這個在找生管工作時會有加分效果喔!

做這麼多都是徒勞無功嗎?不會的,人生中做的很多事都不會徒勞無功,重點是能不能累積有加分效果,才是關鍵,東做西做不能累積,才會徒勞無功!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肯定您的用心在學習。Excel, VBA, 資料庫的技巧是生管工程師的吃飯本領,當然也有您過去的管控料況的溝通協調與回覆Email,因大部份的上游客戶會用英文email來追產能,所以先加強商用email寫作與會話也很必要。

念完產學班,英文也加強了,相信以力成科技內部珍惜人才的文化,會給予機會跟生管部門的主管面談看看內轉的機會

回去念書時,也可以學一些品質相關、機率統計的課程,以後進入生管的職涯時,可以有機會去跟品管、IE、現場的組長領班去討論排程與達成率、稼動率改善、及動態排程管理等等

祝福您跨入生管領域後,展開新的扉頁,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本人也是科大畢業非本科系
依舊任職品保品管主管
別太在乎週遭的話語
職涯是您自身的考量
很多公司工程師或高階主管
學歷也不是一般人認知的四大四中
能力及經歷才是未來最主要的環節
如果因為別人的話語就動搖
也未免太過可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半導體技術員年資有5年,因為早婚生子所以大學也沒讀完,公司有與某科技大學合作產學班(二技)可以配合我休假上課,也順利拿到公司推薦表,但最近同事說了一些話,私立科大還想做什麼工程師,技術員做做就好,聽了很不是滋味。
2. 職場是個競爭的環境,同事之間彼此也是競爭者,同事只說了一些話,您若聽了也相信了,同事就自動少了一位競爭的對手。
3. 私立科大真的做不了生管工程師嗎,您別說生管工程師,私立科大擔任資材處長,大有人在。
4. 將同事的話,當作自己向上激勵的來源,做這麼多不會徒勞無功,成果會在未來顯現。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給您建議的人,是否為私立大學畢業且有應徵過生管呢?如果沒有的話,參考就好,毋須太過在意。
沒有努力過,不會知道是否沒機會?建議還是先努力過,如果現職公司沒機會,再往其他公司轉職也是選項之一。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能有產學班讀二技,又能有繼續工作的年資,這是很好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
至於上班族的閒言閒言,聽聽就好,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只要能加強本質學能,在工作上有優異的表現,不要說工程師,連主管的機會都有可能,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結婚生子與爸媽叫你唸書有無畢業,是沒有交叉點的自己要認清。

大學去搶高職的缺?你心態本就不對,當然別人會說話嘍。

真正學到、修正錯誤,這才是你的點,而非學校。

公司任何職務都是給有準備、有能力、適合的人上。

以上給你參考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您現在的動作就是在做準備中。
周圍難免會有些負能量的人,就是儘量遠離就當汪汪在叫一樣不要理它們。
幾年以後您已經升上去了這些人一輩子就只能做一樣的工作。

工工/工管學的東西很廣泛,出來可以做的事很多,把握機會好好學習專業科目。
生產線主管,物管,倉管,生管,業務,財會甚至人事總務都有,前途不可限量。

繼續努力,加油,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溫馨提示: 是否要改"匿名"發問,您的本名還有公司都出現在上面了

1人拍手・

確定...要轉入這條不歸路?
生管一點也不好 當跳板還可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