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重複投遞履歷問題

我最近看上一間公司的A職缺,我前天已主動應徵,但我今天履歷健檢,發現那份履歷並不優,今天我看到那間公司的B職缺,我想要拿新的履歷主動應徵,這樣有算重複投遞嗎?
ps. A和B是同一部門的職缺,但是工作內容不一樣

回答 7觀看 1254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公司的A職缺,我前天已主動應徵,但我今天履歷健檢,發現那份履歷並不優,今天我看到那間公司的B職缺,我想要拿新的履歷主動應徵,這樣有算重複投遞嗎?
✍ 對於HR來說,這樣還是同樣算是短時間重複投遞,且您因為是有履歷健檢過,所以大多是在主架構上進行優化,但不確定優化的程度是否已經完善,所以會希望您能夠拉長到 2 週後,再使用新履歷進行應徵,在這段時間持續進行履歷確認調整,避免過幾天改完投遞又發現還需要再修改,也會變成另一個困擾。

② A和B是同一部門的職缺,但是工作內容不一樣
✍ 這部份是提醒您,如果兩者所需的專業能力差異性大【採購 VS 人資】,但履歷的主結構並沒有改變太多或針對職缺做【客製化】,很容易會讓HR認為是【亂槍打鳥】,基本上有很難會更進一步了解你的履歷,更別說給你面試的機會。

③ 所以公司在進行履歷審核時,包含【履歷的投遞次數】、【職位與履歷的契合度】、【履歷內容的豐富度】,因為要面對這麼多的競爭挑戰者,所以唯有做到履歷內容的完善優化,才能夠表現出您對於該職位的重視度,也才能夠脫穎而出,順利取得面試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1. 最近看上一間公司的A職缺,我前天已主動應徵,但我今天履歷健檢,發現那份履歷並不優,今天我看到那間公司的B職缺,我想要拿新的履歷主動應徵,這樣有算重複投遞嗎?A和B是同一部門的職缺,但是工作內容不一樣。
2. 對公司而言,您的履歷已投A職缺,就靜待人資的作業,看是否會通知面試。
3. 有通知面試,全力準備,以最佳狀況進行面試。
4. 沒有通知面試,2週後,用新的履歷主動應徵B職缺,再靜待人資的作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下建議供您參考
兩周後A職缺若沒有回覆,建議可寫email或電話聯繫詢問。應對過程中看對方回應,也可直接詢問看到更適合的B職缺,是否也可嘗試。
短時間內同一履歷(名字一樣)投同間公司或同部門多項職缺較不理想,還是等待一段時間之後再嘗試較有機會。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當然可以,因為你不是同時投的

但在性質上建議專情一點、堅持一點
資料準備上也會比較有力

然後如果短時間投多種性質/技能 差異很大的職缺
就不是很ok

等待時間回應的話,最高等一周就夠了
真的有招人而且資格相符的,人資作業通常都會很快

最後是比起文字排版。可以多花時間充實作品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HR夠細心的話,在發現您投A職缺不合適時,會去想到您適合B職缺,還是會通知您,問您對B職缺是否感興趣?有時候,就算您將履歷自傳大幅修改投遞B職缺,HR還是不會理您,因為這名字前二天才看到,會覺得您在亂投,根本不會理會您。建議在投遞職缺時,有個自我推薦的地方,詳細敘述您在前幾天有投遞A職缺,發現自己比較適合B職缺,哪些點適合B職缺請寫明,且已將履歷自傳大幅修正,希望能爭取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我會建議可以在投遞的時候,利用網站功能先做說明(我記得投遞時有一個欄位可以留言),先說明一下自己投遞這兩份工作的原因,還有履歷的差異性在哪邊?對人資來說,同一個人選投遞兩次以上,就算是重複投遞,為了避免錯失任何機會,只能請你多加說明,同時也減輕人資審核的負擔,讓人資可以盡快掌握到最新資訊,基本上就沒問題了。祝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經驗是
1.在A人力銀行投甲缺,兩周後,在B人力銀行看到甲缺,我優化了【自我推薦】,當天早上投,下午就收到面試通知。
2.我在不同時間,投了同一家公司不同部門的三個職缺,分別在不同時間獲面試,然後重複做了一樣的性向跟英文測試。

類似情境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