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提出實體面試改成線上面試?

前輩們好,
最近開始面試的歷程,因為居住地在中部鄉間,但投的工作都在北部。如果每次面試都需親自跑台北一趟,交通費與時間有點吃不消…

想請問要怎麼在接到面試通知時向該公司提出先線上面試的需求,又不失禮貌呢?(第一可以節省交通來往費,第二可以先確認能力是否達到該公司的需求,因有到現場才發現該職缺與刊登公告有所出入的經驗)。

謝謝您們。

回答 1觀看 1941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投的工作都在北部。如果每次面試都需親自跑台北一趟,交通費與時間有點吃不消
✍🏻 回想起自己剛出社會時,因為家住嘉義,每次面試往往都要高雄、台南、新竹、桃園來回跑,確實其花費的時間與交通費用相當驚人,所以可以理解您會有此考量的原因。

② 要怎麼在接到面試通知時向該公司提出先線上面試的需求,又不失禮貌呢?
✍🏻 基本上這部分並沒有禮貌不禮貌的部分,只有公司願意接受與否的結果。建議您在投遞履歷之前,可以先網路查詢該公司是否有線上面試的做法。如果有此方式的話,就可以在HR提出面試日期及時間時,同時委婉提出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可否使用線上面試的方式進行面試,不管對方是否同意,最少都會訝異您怎麼會得知公司有提供線上面試,加深對您的第一印象。

✍🏻 補充104 針對視訊面談的注意事項供您參考。 https://www.104.com.tw/cfdocs/edm/2020videointerview_event/index.html

③ 第一可以節省交通來往費,第二可以先確認能力是否達到該公司的需求,因有到現場才發現該職缺與刊登公告有所出入的經驗。
✍🏻 而就如同您有您的考量,主管也會有主管的考量,因為很多公司並不一定有準備線上面試的流程,或是人資或主管覺得就是想看到本人。所以您也要有心理準備,基本上同意的公司可能不多,同時也有可能遇到提出後人資態度大改變的狀況,所以如果被拒絕的比例很高,就會建議您還是直接參加實體面試,相較起來還是保險些。

✍🏻 然而選擇實體面試會花很多時間與金錢,但有時候實體面試重點並非就只有面試對談本身,透過【到達公司的路程】、【參與面試的流程】、【觀察公司職員工作的狀況】、【公司環境與氣氛】,從這些過程中去感覺這家公司是否真的適合我,這些都是線上面試所無法感受到的部分,或許這些也都是我們在面試中所應該要注意的項目。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