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找到我目前適合我的方向,但礙於專業知識和科系限制。

1.我25歲 樹德科大應外系畢業,多益570
2.曾任職的工作:
補習班助理老師四個月(因為同事惡意霸凌離職加上未達到家長的期待,還不確定自己的方向,而離開。)
飯店櫃檯1星期(因為燙傷無法繼續工作)
好市多收銀季節性助理四個月(因為未續聘所以未能繼續任職)
門市人員 銷售鞋子兩個月(因業績未達到公司目標被裁員)
政府機關安心行政人員 半年(政府提供因疫情失業的暫時工作)
親子館工讀生 兩個月(和行政人員同時進行,但因為想往幼教深入專研,加上親子館未有正職的缺,才離職。)
幼稚園助教3個月(因發生車禍,腳受傷,調職公司已找到人手,所以不能繼續做)
3.目前仍在職工作: 托嬰中心保母 ,持有保母證,到目前為止已任職四個月,會做到年底在離職。
4.我想聊聊我曾任職工作,我的困擾是我都撐不過試用期,所以導致我的履歷都很不好看,補習班的工作是因為做了發現自己都無法達到家長希望孩子要求的成績,又加上反應慢,臨場反應差,所以職場同事用一些惡言逼迫我離職,所以我選擇離開。後來我花一年準備國考,但是四等,五等,甚至其他國營考試都未考上,所以我重新投入職場,但因為在飯店櫃檯因工作關係被燙傷,需要住院養傷才離職。

在好市多因為呼叫主管協助收銀人員聲音太大聲,驚嚇到主管被主管罵當下哭泣,所以才未能續聘。在擔任門市人員銷售鞋子時,因為業績未能達到公司目標被迫離職。事後想跟前公司要遣散費,公司不願意給,所以去勞工局調解,雇主才願意給遣散費。在擔任行政人員時,協助主管處理一些行政事務,因為未做過,所以有時會做不好,主管會選擇性分配一些我擅長的服務性質的工作例如替人量額溫,和簡單系統登打和打電話關懷精神個案...等等。
同時我也做親子館的工讀生,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但是因為公司未有正職的缺又加上我想更深入往幼教方向的工作專研才離職。
那時候在台南幼兒園當助理老師,那時我很想重新開始,一邊上假日班保母課,一邊工作,即便專業知識不足,學習能力需要較長時間,又加上寄人籬下住在阿姨家,我仍堅定我的方向,無奈發生一場車禍,我的腳受傷,使這一切又得重頭來過... 因為我非幼保系,所以目前在托嬰中心當保母,雖然並非我一開始最想要的工作,但我仍認真學習,但反應能力,應變能力未能提升,使我在工作上還是頻頻出狀況,但因為主管看在我年輕肯學習,所以她讓我從正職轉兼職,我目前就是名代班老師,老師有休假請假,我就會去照顧嬰幼兒,即便被正職老師,在背後酸言酸語,我仍持續做,因為我很清楚我如果貿然離職,我的履歷又會只有三-四個月的經歷,會使我又在遇到跟之前求職不斷碰壁的情形,所以我堅持待在年底在離開,一來是因為我想繼續學習,使我在新的工作,不再重複遇到同樣的情形,二來是因為可以用公司資源上研習不用錢,又可打到疫苗,三來可以賺零用錢,又可以請主管幫我開工作證明和推薦函(可以進修用的),所以我願意放下身段和面子,但是因為代班老師一個月只有5天-6天的時間,又加上我之後明年還想要在進修,我打算年底後邊做兼職的保母打工,一邊平日在晚上念書,假日去教會做兒童主日的服事(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的小孩都有)使我增進與兒童互動和多點練習機會,給自己兩年的時間這樣度過,把自己的能力提升,才能使我在職場的路更加順利。
我想問我這樣的方式,諸位專家老師們你們覺得如何呢?

回答 3觀看 2323
回答 3

如果沒猜錯,您應該是要繼續念幼保相關的二技。樹德好像就有。不過建議您這兩年把多益考高一點,雙語學習環境一直都有需求,如果您能順利結合兩者,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不明白為什麼還要在年底離職,個人建議是先找這份工作做好做滿,到了一個程度之後再來決定要不要進修。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還是要以建立一個人的專業為主,不管是英文老師,或者是保母,只選其中一樣,然後加強學習或者進修,把它做好坐滿,克服所有的困難,不能換來換去,至少也要累積有三五年的經驗,這樣以後你才會有專長,才會成為專業的人士,以上意見供您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