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在30歲以前轉換跑道,自己出來創業

小弟目前26歲,曾做過三家不同性質的五金行員工、家庭式製麵廠員工及鐵捲門工廠繪圖員,年後因家裡因素辭掉了鐵捲門工廠繪圖員一職,目前思考著是否繼續尋找繪圖員的工作,還是現在轉換跑道自己創業,從事類是咖啡店的店家。(開店是我的夢想,繪圖與餐飲是我的興趣。)

回答 7觀看 399
回答 7

年輕人有夢想很好,創業和上班的最大不同在風險自負,而且需要資金,人脈,知名度
和當老闆的經驗,行動前要確認萬一創業失敗你可以承受這筆金錢損失,不會影響生活。另外創業也要先評估市場供需,咖啡飲品雖然市場需求有但市場供應面已經很多元
開店要慎思。

2人拍手・

1. 創業就是拿出老本進入市場拼搏,達損益平衡前就是持續燒錢,那要看您堪燒多久。
2. 如果有一筆基金,縱然歸零也可以處之泰然接受結果,在這非常階段大好或大壞,任誰都看不準的時期,就開店試試吧。
3. 倘若想的是開店比繪圖員的工作賺得更多,在此時是否要開店須再深思。
4. 也許可以就職繪圖員,但開始籌備開店所需的前置作業,等一切成熟地點招牌就緒,再啟動也是個方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若無經濟壓力...追夢去吧,但請設定一個時間的節點。
舉例:30歲前達成 1.有穩定的客源 2.年收100萬 3.最差情況下,收支可以打平

1. 有不同方向的產業跟職務經驗剛開始是好的. 但是需要先設定一個時間點, 因為若長期所有職涯都是不同領域, 有時候會面臨"滾石不生苔"的困境.
2. 有理想跟夢想是棒的! 但是建議您先將自己所有狀況評估. (生活壓力, 資金, 技術能力, 時間壓力, 發展性)
3. 有時候當夢想拉到實務面時, 開心和興趣可能會被實際營運時的壓力給壓垮了.
4. 審慎評估優劣勢, 再繼續往前努力!

2人拍手・

據調查開咖啡店90%一年內就陣亡了,自己的經驗,常常大街小巷的咖啡店,怎麼一陣子不去就換招牌了,尤其現在連鎖咖啡店多且大又舒服(星巴客,路易莎等),小家店實在不容易跟它們競爭,現在又是防疫期間,生意更難做,要開店需要好好想清楚,興趣有時還真不能當飯吃,時機、資金、技術、人脈等都到位了,再想開店的事或許不遲。

你好,

既然你的興趣在製圖,建議你可以到職訓中心,進修相關課程,結束後可以轉介工作,如室內設計,工業設計...等,這樣你的興趣及工作可以兼得。

BR,
Alvin

創業若經營類似咖啡店的店家,除非已有1.規劃好之創意(店家特色並包含早午餐)2.現成地點,與3.滿足前二項之既有資金,否則以我個人經驗是不建議的,而於現階段更為不妥.
若製圖為您的興趣並為強項(精通三種以上CAD tools,並能給出自身體驗之創意),則個人極建議您能承接工業設計學識,繼續往此領域發展,諸多實體商品之企業均需此職能,若於科學園區內半導體design house電路佈局圖製圖員,或Networking商品製圖員均有極佳的機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