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對現在的工作很迷茫

我在業務這個工作做了一年,但業績沒有起色,且越來越沒有自信,最近更是一直想逃避上班,覺得去上班是一件壓力很大甚至到會有生理不舒服的狀況,我知道自己抗壓性低,本來就不是有自信的人,可是自從轉業務後,我的不自信一再被放大,不斷自我否定,可周遭的人只覺得我抗壓性低、玻璃心,不夠努力、不夠用心,可是我真的沒有不想努力做好,但我好像就是在這份工作提不起勁,以前的工作都被誇有責任心,認真肯學,可是好像換到這份工作後,我就不是我自己了,我也很想努力,可是我真的喜歡不起來這份工作,有人跟我說這社會很現實,工作的選擇往往不會是你喜歡的,在這份工作你可以賺到很多錢,現在的不適應都是我的不夠努力跟用心,可是在這份工作中,一再的打擊跟挫敗,讓我以前曾經有的責任心跟認真都被磨損了,我承認自己在這份工作逐漸變得怠惰,想逃避,所以好像就這樣惡性循環,一直被罵被檢討,然後更加不喜歡這工作,變得逃避,失去責任心,然後再不斷被罵,最近真的有點喘不過氣,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身體健康好像也因為情緒而受影響,我真的不知道我是該繼續在這份工作中努力證明我可以,我是負責的,還是辭職選擇別的工作,但是辭職我又很怕被說自己在逃避,不負責,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是好了⋯⋯

回答 6觀看 5379
回答 6

您好,您真的了解自己嗎?「業務」是您自己決定的嗎?為什麼是「業務」?我的個性真的適合「業務」嗎?這些問題問過自己嗎?
如果您的出發點是「業務」可以賺很多錢,那感覺您的方向已經偏了,需要靠意志力把方向導正回來。如果目的不是賺大錢,那建議該換一下職業,可以試適以下職業適性測驗,看看其他可能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我想所謂的問題都有被解決的方式, 簡單來釐清一下這工作的現狀,
1, 一年業績未起色, 那想想第二年是否也很可能會這樣?
2, 如果認為第二年很可能不會有什麼改變, 你認為的原因是什麼?
3, 目前第一年沒有業績的狀態下, 薪資收入是否影響了生活"維持"?
4, 和所謂業績好的差距有多少? 是差了10% c還是80%?
5, 在第二年中, 有沒有什麼是你可以做得更好的?
6, 在第二年中, 有沒有需要更多資源/支援來輔助你可以做得更好?
7, 如果真的要離職, 下一份工作是不是真的比較好? 還是說又從頭來過?
8, 過去有否對外界求援過, 嘗試過幾次? 效果又是如何?

我想這些問題希望你可以誠實對自己回答, 再去檢視你的答案.
往往迷茫的原因都是因為自己未看清現況, 事實.
你以為的 & 現狀的之間產生了錯覺, 才會讓人往往覺得迷茫, 為什麼會這樣.

這時候就像過馬路, 人生需要停看聽.
停下來, 看看自己的聲音, 聽聽別人的聲音.

2人拍手・

您好,

「業務工作」是屬於目標導向,為了達到業績目標,本身要有具備高度自信、挑戰性、抗壓性、和競爭性,才能夠駕馭這份工作。

從您對自我的性格描述,很明顯的您並不適合從事業務,所以您再怎麼認真努力,也無法達到期望,而演變成惡性循環,讓自己更加沮喪甚至想逃避。
當初為什麼會選擇業務,原因是什麼? 如今走過一遭後,您可以重新思考未來的道路。建議您做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為您分析歸納,並提出適合您的職務類型。

依據您的意願,選擇業務以外的工作,這樣才能讓發揮自身的優勢,恢復自信和對工作的熱忱。
如果持續目前這份工作,並不會有奇蹟出現,只是在消耗彼此的能量和時間,如果公司有其他單位的職缺有適合您性格的,建議可以提出輪調申請,否則,還是要另找出路,為長久考量才是上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 在業務工作中感到困惑並且迷茫,業績不見起色,自信心逐漸下降,甚至對上班感到壓力大、生理不舒服。轉行後的工作似乎放大了自己的不自信,感到缺乏動力和興趣,並被他人認為缺乏抗壓性和努力。
2 您目前面臨的情況並不罕見,許多人在職業生涯中都會遇到迷茫和困惑的時刻。首先,別太苛責自己,這是正常的情緒反應。重要的是要評估您對該工作的真實動機和興趣,以及是否有其他適合您的職業選擇。
3 自信心的損失可能是多種因素的結果。在這個情境中,試著尋找您感到不自信的具體原因。是因為業績壓力、與同事之間的相處問題,還是對業務工作本身缺乏興趣?了解這些原因將有助於您採取適當的解決策略。
4 尋求支持和建議是很重要的。您可以與身邊的人分享您的困惑,尋求朋友、家人或專業人士的意見。他們可能提供新的觀點和建議,幫助您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處境並作出適切的決策。
5 考慮重新評估您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確保您的工作與您的興趣、技能和價值觀相符。有時候,改變工作領域或職位可能是找回動力和自信的重要一步。
6 辭職並不一定代表逃避,而是一種勇敢的選擇,尤其當您認為這份工作對您的身心健康造成了負面影響。重要的是在做出決定之前,深入思考並尋找新的職業機會,以確保您朝著更有意義和符合您價值觀的方向前進。生意孩難生,業務真有難度,走一條有自信、可勝任的路無仿。
7 祝福你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

2人拍手・

您好:
希望您不要過度苛責自己,無論別人怎麼看我們、給我們多好的建議、社會給予我們多少期許與枷鎖,人生終究是要靠自己去選擇開創的!您甚至連30歲都不到,可以探索的時間還好多好多。
從您的描述來看,不敢說您完全不是業務這塊料,但肯定是不適合繼續在現職待下去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有捨才有得,既然已經確定自己已盡力努力過還是行不通,果斷放下吧!適時放下不合適的,才能迎向更適合自己的路,不要把自己逼入絕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工作不是只有努力,從文中看起來你努力過,也問是否要繼續努力證明自己。
但除了努力外,還有做事方法、眉眉角角等,有可能沒找對方式。

不知跟主管談過?
找主管聊聊,誠懇向他說明遇到的狀況,請教是否沒找到方法,請他指點。
或是找資深前輩,觀察業績佳的同事。

努力很好,但看起來也困擾一段時間,深呼吸讓方向盤轉到比較接近或正確的方向,使對力前進。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