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英語系畢業,只有教育經驗,想轉換業務或採購工作

前輩們好
我畢業於外語大學英文系,目前任教於國小課輔即將滿兩年,當初還不知道自己對甚麼產業有興趣,只好先在離家近的安親班當課輔老師,兩年下來了解自己對教育沒有熱忱,只是目前上班時間較彈性,想在25歲前換到適合自己的產業和職缺。
透過104測驗和自身興趣目前想往國內外業務或採購人員應徵,如果是無商科背景,(只有高中讀商科了解基本知識),但有在性格測驗中,了解自己喜歡分析和找原因,大學期間也從寫作和報告中知道自己擅長分析、整理及歸納結果,但個性在團體中較喜愛觀察但通常不主動發言,語言目前有多益證照800分,想找自己較喜歡或熟悉的產業應徵,該如何在履歷自傳中替自己加分,提高面試機會?

回答 3觀看 851
回答 3

1. 外語大學英文系,目前任教於國小課輔即將滿兩年,想往國內外業務或採購人員應徵,語言目前有多益證照800分,想找自己較喜歡或熟悉的產業應徵,該如何在履歷自傳中替自己加分。
2. 自己擅長分析、整理及歸納結果,但個性在團體中較喜愛觀察但通常不主動發言,您可能採購人員優於業務人員。採購人員需邏輯性強,這點與您擅長分析、整理及歸納結果相符。
3. 採購的專業開發新供應商,供應商管理及關係維護,國內外原物料採購、議價談判, 交期回覆、廠商跟催、異常聯繫、請付款等相關作業。 目前上班時間較彈性,開始針對採購所需專業上課、自習、旁聽、研討會都可行。
4. 由於各行各業都需要採購人員,當具備初階採購知識,包裝履歷自傳為採購人員,具備熱忱,可全然投入,至於履歷投遞以選定的產業為之。
5. 祝福您。

"目前有多益證照800分"
==> 這是你的優勢和履歷亮點,建議去找外商公司,或是與國外有業務往來的公司,其他的工作技能進去以後再學。

您好,很肯定您在職涯探索的路上,也透過測評等方式了解自己,也願意嘗試新的跑道。

如果未來有期待轉職時提升履歷、面試機會,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讓各界業師前輩與您一同分析您的能力,調整履歷內容。

與您的經驗類似,前輩分享的文章供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690070152/50650

祝福您一切瞬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