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從系統廠跳外商具備條件和學歷

您好,目前系統廠就業中,因近期開放大陸出差,而開始煩惱此職涯問題,本身不喜歡至大陸出差,但因前陣子疫情覺得安穩所以沒有變動。個人喜歡穩定的工作任職專案已經五年,偏好文書處理,與人溝通也不是問題,但學歷不是國立碩是一般私立大學,想找一份穩定且不用去大陸出差,上下班時間自由那時候想到是外商,但外商是否會看學歷這條件,或者需要具備何種技能可以進入外商,因為目前認識到外商的人似乎都還在凍結人事

回答 6觀看 1706
回答 6

您好,

外商=總部不在台灣的公司。
外商並不是每一家都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台商也不是每家都血汗工廠。

您目前列出的的需求條件
偏好文書處理,與人溝通
一份穩定且不用去大陸出差
上下班時間自由
這些條件不是很難達到,不見得需要擠進 Top brand name外商,很多體質不錯的公司都有機會。

回歸您的問題
Q: 外商具備條件和學歷
A: 我假設您心中的外商是Fortune 100等級,競爭超激烈擠到爆外商,一般來說,條件大概會是這樣。
有相關工作經驗,參照JD年資最好要符合
最好在系統廠有主管經驗,或者 資深有獨立作業能力
英文能力、溝通能力,對產品的熟悉程度都夠高
有一份有競爭力、上道、符合規矩 的履歷
如果 有業界的朋友,甚至是內線親朋好友refer你 會更輕鬆
個人不覺得外商只單純挑學歷,嚴格來說 我算是 國立學士畢,不具備碩士學位,私立畢的外商主管也認識幾個,畢業幾年之後,經歷、能力 跟機運 還是比較重要一些。

Q: 目前認識到外商的人似乎都還在凍結人事
科技業今年是蠻緊縮沒錯,很多都還有第二波裁員,假設目標是 tier 1外商,競爭會比較激烈,因為相對來說機會比較少。

『穩定』真的不是我會用來形容外商工作的狀態。
曾經在某一年換4個不同主管,另一年 被調度3次做了4種不同工作,見證4次部門 搬國家、整併 造成的 大部門裁員,2次全球10%大裁員。裁員、不斷地組織重整、無止盡的流程改進、人事凍結 才是外商常見狀態。
假設穩定是您求職的一個重要要素,我會建議您避開美商,目標台商、日商,穩定度相對高一些。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好運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在系統廠就業,但因最近可能要出差到大陸而感到煩惱。提問者偏好穩定的工作,有五年的專案經驗,擅長文書處理和溝通,但學歷是一般私立大學,希望找到一份穩定且不需要出差到大陸的工作,考慮外商公司是否會看重學歷,以及進入外商公司需要具備什麼技能。
2 外商公司通常會看重學歷,但不僅僅只看學歷,還會考慮其他因素,例如經驗、技能和潛力等。
3 儘管您的學歷是一般私立大學,但您可以透過展現您在專案經驗上的成就、擅長的文書處理能力以及良好的溝通能力來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4 如果您對外商公司有興趣,建議您可以研究該公司的業務領域、文化和價值觀,並準備好與外商公司相關的面試問題,以展現您對該公司的了解和興趣。
5 此外,若您能夠具備其他附加價值的技能,例如流利的英語能力、專業證照、國際經驗等,對於進入外商公司也會有額外的加分效果。
6 最後,了解外商公司的招聘流程和求職資訊,例如網站、社群媒體或招聘網站等,並適時投遞自己的履歷,並在求職過程中展現您的自信和專業態度。
7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如果依您目前陳述的狀態,需要主要考量的需求是穩定較少需要出差的工作,
則跟外商或系統廠的關係並不大,會根據自己的工作屬性比較有關係.
建議可以根據每個公司工作內容的屬性及自己的能力條件去尋找適合自己的機會! 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您的需求不一定要外商才能滿足,外商反而可能會是你進入理想工作的一個障礙。如您所說,外商目前缺都凍結,沒凍結的要求也比台灣企業來的高,建議您可以朝台灣本土企業來找,也可以多google目標企業的布局是否以大陸為主,來判斷出差的機會。如果收到面試邀約,也可以進一步和人資討論你的需求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外商這麼多,凍結的有,在找人的也有。
所以不妨先準備好履歷,打聽了瞭解每家公司的狀況。
學歷是不是問題? 不一定,但您也不會因爲自認學歷不好而不丟履歷吧?
要去的外商有沒有認識的人介紹也是種方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進入外商會有一些門檻
我先快速簡答您的問題如下:

我個人歸納出一些觀點 您參考看看:
學歷/經歷: 雖說學歷掛帥的外商是重要的,但更多更看重您現在可以馬上被用的能力,例如: 在過往實務上可以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等
企業文化: 其實外商在挑人也是有在看soft skill與企業文化的適應性,我舉例,我現在公司蠻看中這個人未來的發展性,例如: 有沒有在增強自己的能力--> 念書、考證照 等等
故從上的戰略來看 您可以思考一下從哪些細部戰術可以去執行
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