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一直換工作,對未來職涯感到迷惘,找不到適合從事的職務?

各位前輩們好,我在職場有6年左右的工作經驗,工作也換了3~4家,在1個月前我裸辭了(有存款,沒有負債及經濟壓力),對於未來職涯感到越來越迷惘,想尋求一些建議方向,謝謝!
以下先介紹我的個人特質及工作經歷:

我做了多種人格測驗,如下:
1.MBTI 16型人格:
我是INFP調停者
特質-內向、想像力、創造力、直覺、注重個人價值觀、三分鐘熱度、敏感、同理心、靈活、適應力強、獨立、奉獻利他主義、關懷成長、理想化、善傾聽、喜歡文字大於說話表達、不擅爭論、不喜衝突、邏輯不佳、不善演講及領導
2.Millionaire Master Plan(順流致富天測驗):
我是節奏型人格
特質-腳踏實地、處理大量的活動、實際動手做、專注、擅長掌握時機、不善創新及策略規劃
3.104職業適性測驗:
具優勢的性格-思考單純、順從性、敏覺性、情緒調適、獨立性、負責任、直覺、樂觀、同理心、正直
4.何倫碼六型人格:
我是S社會+A藝術
特質-大致上與MBTI測驗結果相同
→結論:除了「順流致富天測驗」結果與其他不同外,其餘測驗的人格特質都較相近。

工作經歷:
大學主修設計相關科系,能力沒特別強,畢業後也朝設計方向就業,3年半以上都在從事「美編設計」工作,待過的產業類別有電商零售業、製造業,因設計靈感匱乏,也發現對設計沒那麼感興趣,而轉職做「電商行銷」。
在電商行銷工作裡也會使用到設計的技能,除了經營電商銷售平台還需經營社群、客服工作、行政雜事等,而工作了2年發現自己無法有效處理多項任務,也未能幫公司提升營業額,發覺自身的邏輯、溝通表達能力、談判力、企劃靈感等能力不佳,便覺得自己的能力不適合從事這份職務,就裸辭了。不曉得以上我缺乏的能力是否可以靠後天學習補強?

現況:
待業期間我思考了很多,發覺自己喜歡自由,不喜歡被公司綁著,但我沒有被約束又會不自律。
不喜歡做無變化性的工作(例如行政),但太多任務處理的工作我又沒辦法有效率地完成。
對銷售有興趣(可能因為以往工作經歷,學生時做過駐廠銷售人員及出社會做過電商工作,很喜歡訂單成交的成就感),但又無法扛業績壓力。
我也找過顧問諮詢,被說了我的個性沒前途要做調適,且說企業是現實的,他們不看你喜歡什麼,而是看你能為公司做什麼,但就如上述MBTI測驗結果,我是注重個人價值觀的人,工作需與個人價值觀相符才行,不然我很難做的長久。
這段期間我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標:在45歲財務自由退休。
我知道這是件不容易的事,現階段我也必須要有正職工作收入,才有辦法一步步達成,因人脈介紹直銷電商創業,我有想過可以找份正職工作再利用非上班時間兼職做直銷電商,等到收入超過正職工作,再辭職專心經營。我列了以下稍微有興趣不知我是否可以從事的正職職務:
1.社群行銷(經營圖文、影音社群平台)
→擔心又面臨靈感匱乏
2.門市人員相關(嬰兒用品、有機蔬果、醫美醫療診所櫃台或助理、賣場展售人員等)
→可能選擇不需扛業績的,或是拼一次看看
3.客服人員
4.或推薦更適合我人格特質的職務?

以上職務不曉得將來會不會沒有發展性?因還是顧慮到如果直銷電商沒經營起來還是要做正職工作。再麻煩前輩們依據我的個人特質、工作經歷及未來發展指引我適合的道路,我衷心的感謝您。

~感謝耐心看完長篇文章的你們~

回答 3觀看 4015
回答 3

您好,

與其說找不到適合的職務,倒不如說找不到「堅持」一個專業的方法。

<u>因為堅持</u>,會克服了想做業務又怕業績的壓力矛盾。
<u>因為堅持</u>,會克服了似是而非的人格特質測試。
<u>因為堅持</u>,會克服了正職和兼職疑慮。
<u>因為堅持</u>,會解決了猶豫不決的盲點。

<u>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u>,與其花了很多時間在尋尋覓覓,倒不建議選定原來的專長電商行銷,努力專研,透過專業的訓練,提升自己行銷的能力,堅持克服所有的困難,累積自己行銷的實力,才有機會「演而優則導」,累積創業的實力。

分享一個觀念,<u>一個專業的形成,至少要五年以上的累積和努力耕耘才有機會</u>,不管上班或自己創業,所以要趕快定下來了,before it’s too late, 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其實你的敘述有一點點的矛盾,你期望可以在45歲財富自由,正常來說你應該會很有野心的要去盡可能達到這樣的收入,但你上面敘述看起來每一項工作機會你都已經先幫自己找好失敗的理由,如果換個心態我覺得會很好多,靈感缺乏、扛業績的壓力,當你有明確的45歲財富自由應該你能順利找到克服的方式,工作分內的難題就是你磨練的時候。其實你應該已經找到方向,因為你喜歡訂單成交的感覺,大可可以嘗試這方面的工作,如同你想嘗試直銷電商(這我想也會有相當的業績壓力,如果你期望能從這裡得到一定的報酬),現階段應該先想辦法去提升你的韌性,抗壓性其實是能磨練出來的,可以先從簡單的業務性質工作開始嘗試建立好自信再進一步挑戰。
我覺得顧問說你的個性相關建議也可以參考就好,每個人的養成本來就不同,當然個性也不同,說這樣個性沒有前途,有點過頭嚴厲,你只要找對方向、找到目標前進,哪有可能沒有前途,更何況每個人前途的定義應該也不盡相同。
加油!自信不管在哪個職場、行業、工作都很重要,有自信的人就算做錯也比較不容易被發現 哈哈

查看1則回覆

您可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一下整份履歷,比較能給出完整建議喔!也可以找我!基本上工作經歷欄位越少、時間越長越好!希望職稱和過去經歷最好有連貫性,較能找到薪資待遇理想的工作。總之,行行出狀元,工作上恆心毅力非常重要,要能累積、有耐心,才能學習到許多工作中的精髓!加油啦!您還年輕,還有很多機會!
以上,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