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前輩您好,因為工廠搬遷,因此想要轉職?

1.在職場也度過了第一階段的10年,而邁向第二個十年,遇到轉職這樣子的變化真的令人無奈。
2.收到了幾個offer,目前處於考量家庭工作兩平衡的狀態而選擇適合的工作。
3.第一個offer為現職工作相關製造業,距離家最近,但公司體制相對不完善,因此有疑慮;第二個offer為經營40餘年的自動控制相關業公司,公司為穩健,但pay不高,且車程約20分鐘;第三個offer為被動元件製造業,距離家最遠,但公司體制完善,pay比現職稍低,但可接受;第四個offer為電子製造商及品牌,距離約30分鐘,公司體制較大,但加班量應大,且網路評語較差。
4.為了考量家庭因素,目前正猶豫,還希望前輩可以提點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212
回答 4

1. 在職場也度過了第一階段的10年,而邁向第二個十年,遇到轉職這樣子的變化真的令人無奈。收到了幾個offer,目前處於考量家庭工作兩平衡的狀態而選擇適合的工作。
2. 刪除法,電子製造商及品牌,加班量應大,且網路評語較差,考量家庭工作兩平衡,加班量大,不考慮。
3. 被動元件製造業,距離家最遠,考量家庭工作兩平衡,每天通勤最遠最耗時,不考慮。
4. 現職工作相關製造業,距離家最近,但公司體制相對不穩,因此有疑慮,體制相對不穩自己再深入了解,別陷入熟悉的相關製造業,近廟欺神。體制不穩,有些模糊。保留與否,看深入了解結果。
5. 在自動控制相關業公司,與現職工作相關製造業,二選一。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恭喜拿到這麼多offer,相信能力一定很強,但因為已經為資深者,而且剛遷到南部,所以建議考慮的因素先後次序應該為:
1. 以「穩健」為第一優先考量,也就是體制比較大,公司比較賺錢,才能先站穩在南部的腳步,未來才有發展的空間。
2. 薪資考量如果都差不多,年終福利是可以被納入算年薪的加分效果。
3. 只要有好的發展,距離應該是擺在最後考慮的部分,尤其都在30分鐘車程以內。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還是選擇體質穩健的企業, 薪水要領得久而不是領得高但不長久, 當然交通是否便利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列出各個機會的好,請從中選擇個相對好的或是繼續找新的
2. 工作的機會很難抉擇,因為在正式進入前很多評價都是因人而異可能有落差,先求穩再求好或許是個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3. 如果家庭因素是個考量,加上對公司的評價相信加權平均之後您能選擇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