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請問自傳該如何寫?感謝

您好~我是二度就業求職者,因孩子大了想重新回到職場上班,覺得自己應該還可以在工作10年以上,自認工作認真細心我有補習班行政10年和門市銷售手作教學的經驗,喜歡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請問我該如何寫自傳才能增加面試機會,麻煩您了,感謝(我高職畢)

回答 4觀看 676
回答 4

1. 二度就業的時候比較容易碰到非常多的挫折,先要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也許不能那麼順利,但是不要灰心。
2. 並不建議在自傳的部分著墨太多,因為現在的公司審閱履歷的時候,會比較著重在您的工作經歷的描述,所以在每一段曾經的工作資歷裡面,要將您會的技能跟承擔的工作內容詳細描述,但記得以條列式方式描述,才不會有冗長的疑慮。在自轉的部分簡單描述即可。
3. 行政工作現在的產業界比較會有年齡上的考量,因此並不一定機會可以很多。也許私人小企業比較有機會任用。
4. 您有門市銷售手作教學的經驗,因為不確定實際的工作內容,如果比較偏向銷售,現在非常多的零售業通路業應該還是有這樣的機會。如果比較偏向手作教學,這部分就比較沒有年齡的限制,經驗跟資歷還會比較加分。
5. 也許現在的職場需求跟10年以前您在的職場會有所差異,但是做好心態調整,還是能夠重新出發的,加油囉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我該如何寫自傳才能增加面試機會
✍🏻 個人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目前已經完成 200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也有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③ 補充面試時一些額外幫助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好的,謝謝您的回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是否有考慮去工廠擔任技術員?
很多工廠是缺人的,待遇也不錯,加班都給錢,缺點是有些距離會遠點。
因為穩定性還有產假問題,我們以前會招些像您這樣條件的員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