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3歲還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離開做了八年的文書工作 (礙於搬家 距離遠+沒發展性)
陸陸續續找了離家近的工作 也是行政的
總是與面試談的差很多
還會額外加很多項目 要求留下來加班(留下來當服務生)
時數還不能換成錢 只能當補休?
感覺對未來越來越渺茫
自己本身對攝影.剪片.美編 很有興趣
但是起薪開始都很低 感覺升遷也很難
自己覺得很沒一技之長 很難再跳到下一份工作
也有在思考要不要去進修
考一些證照 或是提升自己 
但是勢必要先離職....因為常常被現在的工作 一直加班搞得好累

回答 4觀看 2166
回答 4

哈囉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既然你本身對攝影、剪片、美編很有興趣,但又覺得起薪開始都很低、感覺升遷也很難,那就表示你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我會建議你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其中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哪些行業、哪些工作適合你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 提問者33歲,曾在文書工作擁有8年經驗,由於搬家離原職遠且缺乏發展,近期轉向行政工作,但面試結果與期望差異大,加班壓力大,未來感到渺茫。有攝影、剪片、美編興趣,但起薪低,升遷難,考慮進修但需離職。
2 首先,了解您的煩惱是正常的。轉換職業路線確實需要時間和努力,但也可能帶來更好的未來。
3 攝影、剪片、美編是有潛力的領域,可以利用空閒時間積累作品,建立作品集,這樣在求職時能夠展現實際技能。
4 考慮參加相關社群或平台,擴展人脈,這對於進入創意領域和尋找機會很有幫助。
5 進修是個好選擇,但可以先考慮線上課程,彈性較大,不一定需要馬上離職,並透過進修的過程,逐步累積專業知識。
6 若考慮離職,可以制定明確的計畫和目標,確保有足夠的儲蓄應對未來可能的生活壓力。
7 最後,祝您在追求理想工作的路上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勇敢迎接新的挑戰,事業更上一層樓。祝您順利找到滿意的工作,充實而有成就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你好:

從你的問題描述來看,目前這份工作對你來說可能比較枯燥乏味且沒有成就感,所以時間久了,就會漸漸感到茫然。

從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我一直覺得「在職場上,找到一份自己有熱情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這件事情不太容易,但真的非常建議一定要持續尋找,不管是透過參加一些活動、課程學習,甚至是向一些不同領域的朋友多交流都是不錯的方式。

另外,你有提到對於攝影、剪片、美編很有興趣,我會建議可以開始「著手嘗試」,因為沒有嘗試過,絕對沒有任何人能跟你說這條路是適合還是不適合。

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及工作的時候可以試著從「你未來想成為什麼樣子的工作者(願景)」以及「你個人擅長什麼(優勢)」當作出發點思考,當對某個領域有興趣但不太熟悉的時候,建議可以先對這個領域做一個通盤的了解,可以試著找一些已經在這個領域的前輩請教看看「他一天的工作內容包含了哪些部分?」、「從這份工作中得到那些成就感?」、「這份工作最大的挑戰是什麼?」…等。除了把全貌做個了解之外,盡量也把「負面」的部分確認清楚,這樣未來當你踏進這個領域,才不會理想與現實落差太大。不過,在聽取建議之後,關鍵還是自己要做「嘗試」,嘗試之後才會更清楚自己要什麼。

所以,以現階段對你來說比較重要可能會是:
1. 尋找一份「有熱情並且想深耕」的領域及工作
2. 尋找過程中,試著以「你未來想成為什麼樣子的工作者(願景)」以及「你個人擅長什麼(優勢)」當作出發點思考
3. 尋找過程中,除了聽前輩們的經驗外,一定要透過「嘗試」找到自己的答案

有關起薪比較低的部分,如果是我的話,假設這個領域是我真的非常喜歡,而且做起來很有成就感,那麼,我可能會給自己設定一年後期許能達到什麼樣的目標,然後在這段時間付出百分百的力氣去努力,屆時再針對成果做後續職涯發展的思考。會這麼說的原因是,以我自己的經驗是,當喜歡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會很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去打磨專業和技能,當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成長會是非常快速的,對於薪資成長的部分也是指日可待。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1人拍手・

晚安,
八年的文書工作,似乎也耗損了對未來的希望感。
建議可從先從興趣(攝影、剪片、美編)開始發展新可能,主動找主管談談看,怎麼樣的調整,是可以讓工作加分的。
比方說,經由您的巧思,文件的封面更美觀,讓客戶更喜歡貴公司的產品…。
好處是,先透過內部工作調整,不用過度向外(離職、進修)耗費心力及金錢,風險最小,若取得進展,工作成就感會放大。
以上簡單觀點供參,您有機會發展出自己的一套「工作加值法」,祝您工作逆轉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