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有興趣的工作,還是現實一點做免洗工作

這裡是應屆畢業生,大學課程有興趣發展下去,但礙於求學時沒什麼機會發展下去,但感覺自身也沒什麼能力跟自信靠這個走下去,本身也有學貸,是不是現實一點直接去隨便找一份沒發展性但至少能養活自己的工作比較好?

回答 7觀看 1662
回答 7

一.到104將自己有興趣的職缺作標註
二.將這些職缺排序一下
三.找出自己符合的職缺,然後往這方面的公司投履歷,新人不要怕碰壁,這個不行就換另一個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3人拍手・
2人肯定

這裡是應屆畢業生,
大學課程有興趣發展下去,
但礙於求學時沒什麼機會發展下去,
但感覺自身也沒什麼能力跟自信靠這個走下去,
本身也有學貸,
是不是現實一點直接去隨便找一份沒發展性但至少能養活自己的工作比較好?
=============================
這邊不了解您的狀況
也不知道您說的【大學課程】是什麼
只知道【但礙於求學時沒什麼機會發展下去,但感覺自身也沒什麼能力跟自信靠這個走下去,】

推測您的【大學課程】是還沒學完且能力尚未足夠
因此無法畢業後直接用來找工作

您【本身也有學貸】壓力,應該是急著找工作,
所以有【是不是現實一點直接去隨便找一份沒發展性但至少能養活自己的工作比較好?】想法

我有兩個提議
1.花三個月、半年、一年,嘗試投遞理想職缺,同時加強工作能力
缺點:可能待業期間長、學貸壓力

2.找一份做得來的工作,
下班加強工作能力,或是準備考試考取較佳職缺(EX公職)

3人拍手・
3人肯定

還活的下去的時候,做有興趣的工作。
快活不下去的時候,做免洗的工作,靜待時機及培養實力做有興趣的工作。
工作選項不是二則一,是二和一之間。

1. 應屆畢業生,大學課程有興趣發展下去,但礙於求學時沒什麼機會發展下去,但感覺自身也沒什麼能力跟自信靠這個走下去,本身也有學貸,是不是現實一點直接去隨便找一份沒發展性但至少能養活自己的工作比較好。
2. 隨便找引出生活中的大問題,這輩子能衣食無缺就可,還是想成家至少一家人衣食無缺就可,還是要成家立業,全取決於您現在的想法。
3. 一人飽全家飽,隨便找一份沒發展性的工作沒問題。成家至少一家人衣食無缺,養一個小孩沒百萬打不平。
4. 要成家立業,沒有專長難在社會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速戰速決,一天投2封履歷,趕快找到工作,不然後續會很麻煩。
但是工作時手腳也要很俐落,人家不會因為你沒經驗就體諒你,
如果可以接受的話最好是到園區找個夜班技術員。
再來就是當考生,看看哪裡有考試就準備,起碼不用給智商測驗未通過的面試官在那邊問一些與工作能力無關的黑歷史。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同意您的想法,先活著才有希望,同時也才有「業界實戰」經驗,然後再發展其他的,這樣比較務實,加油💪!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的。

1首先,你得先盤點自己喜歡的是哪個領域。

2其次,建議你多看些文章,例如:快樂工作人Cheers、經理人月刊等職場網路文章。先了解職場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

3第三,先練好自己發文時的網路用語,是否能讓Giver們順利讀懂你想表達的意思。不然這則發文會淪為效益較低的文字。

4相信你在發文過程中,情緒應該是較為焦慮的,但是,若需要有人協助就業方向,建議您可以修改一下這篇發問內容,標註【內文更新】。

5重新整理一下思緒,再出發,對你將來的職場適應力和適性方向都有幫助。

總結以上,你想要從事甚麼方向的工作?以及你目前能辦到的工作為何?是否可以先從養活自己的工作開始存錢儲蓄,先自修,等一兩年後,再去參加職訓、網路課程、實體專業課程,等你準備好,機會會來的。

重點是,你要先釐清自己對甚麼領域有興趣,堅持下去,即使過程中面臨低薪的狀況也能接受現實。畢竟不是有興趣的工作就能讓你賺大錢。你要先知道這個現實層面。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