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要大學休學然後出去當兵找工作。

有點不明白為甚麼一定要拿到大學文憑,如果想要水電學徒,或是從事高中職畢業的工作,那大學學歷還是一定要拿到嗎?
如果沒有大學學歷(大學肄業),那工作會變得難找嗎。
我已經唸到大三了

回答 4觀看 2190
回答 4

您好,沒有一定要大學文憑,當然也能有工作做。水電學徒確實不需要大學畢業,但為什麼市場上還是這麼缺水電工(學徒)?因為真的能撐下來的年輕人不多。高中職畢業能做的大部分是服務業,您其實可以去搜尋職涯診所的問題,很多都是服務業做不下去,想轉辦公室都苦無機會。1.沒有學士以上學歷。2.服務業做太久定型了,沒有企業願意給予行政的面試機會。大三馬上就要大四了,也只剩一年,可以利用自己一些瑣碎的時間先去做做服務業的打工,先體驗如果一輩子都要做服務業自己的想法是什麼感覺?而且學士也可以做服務業,有興趣的話畢業可以繼續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現實就是沒有大學畢業您找不到坐辦公室的工作。只能在技能的工作方面力求有一片天。

您好,

高中職、大學是兩條不同的路,絕非一定要大學畢業才能找的到工作。
只要您有技術專業加上不斷努力,行行可以出狀元。

您已經念到大三了,如果心裡真的想先工作,無法專心念書,建議您可以半工半讀,體驗工作,如果工作可以讓您感到快樂有成就感,您就先好好的工作,至於要不要完成大四的學業拿到文憑,您還很年輕,有足夠的時間考慮或實踐。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到底是為了什麼一定要和大家一樣唸大學?難道我不能走自己的路嗎?好奇怪呢!
不知道上述的OS與你的感受接近嗎?
雖然你心中有疑問,但你也順風的走到大三了!真的辛苦你了,也非常的不容易!我好奇這是你第一次提出"為甚麼一定要拿到大學文憑"這個問題?

首先,我為你感到開心哦!因為你在此時提出這個問題,而非5年或更久以後,因為你已開始思考,你所付出的這一切值不值得,以及你的職業生涯將要如何開始?

有一個古老的問題:為什麼要讀書呢?
有一個古老的答案:為了有更多的選擇。

所以如果你的選擇就是水電學徒,達到目標的途徑也不必然要完成大學畢業,那麼就勇敢去做吧!

但如果你是要從事高中職畢業的工作,這個就說不準了,因為未來職場工作需求,隨著人類生活進展一直在變,現在的工作,不代表以後仍會存在,例如:以前貿易商進出口有中間差價,現在變代購網紅全球化下資訊落差少,有些貿易商已無利可圖。

所以,你得想下具體的高中職畢業的工作是什麼呢?建議你先做個職業探索來縮小範圍,再看看該領域前輩們對未來的前瞻建議。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IS

順帶一提,你也許可以不唸大學,但是不會停止學習,找到你最佳的學習方式,如果大學是進入你職涯理想的門檻,那唸不唸完大學,為了實現理想,我想你有答案。反之,則就隨你心而行吧!去試試闖闖,有時你得自己去經驗人生,為你自己的提問找答案,並準備好承擔責任,況且,大學一直在那邊,你是隨時可以回去唸的!

祝福你,在你成為自己的心理治療師的旅程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