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工程師 但比想像中困難

您好 今年已30歲 ,本身是日文系畢業,但對語言實在沒有興趣,出社會之後大部分都是做銷售 行政 多媒體方面的工作,因去年年底公司倒閉,有機會去上政府開設的職訓課程,是電腦相關的,本身對軟體工程師很有興趣,但上完課程之後,畢竟非本科系,而且也都是基礎的能力,隔行如隔山,要怎麼做才能順利轉職成功,是要再去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嗎?目前所學不符合企業期待,因為看到都要學會比較多的程式語言
投遞許多履歷也都沒有下文,沒有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請問履歷自傳的問題嗎?

回答 5觀看 4208
回答 5

要面試軟體工程師建議要有個作品,不然你面試去說我上過課而已感覺不太夠,至於多種語言不難,只要你熟悉一種語言融會貫通之後會發現所有的程式語言都大同小異,結論先把一種語言摸熟並且寫出一些作品,這對面是有比較大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會日文同時會軟體的話,目前也有很多工作可以參考,日商也有很多軟體公司在台招募。只是如果是因為參加訓練之後,對這個產業有興趣,但沒有提供相關作品的話,這個[興趣],很難被看到或認同。所以會建議履歷裡面可以補充[應徵動機],或者是參加一些社團,累積人脈,也更貼近產業,或許更有機會喔。

1人拍手・

如果不是理組畢業,但是想要從事科技業確實很困難。
幸好你是想轉軟體,這樣比較好辦。
請你作出一個可以讓人相信你的能力的系統(因為不知道你想要轉那一類,這部份請你因地制宜,自由發揮),然後展示給人看。
當然,證照也是一個門票,最少有人可以證明你有基礎能力。
幸好你不想轉硬體,我也建議你別朝著硬體去。
硬體工程師不會被要求去組電腦,而是會要妳去寫韌體或是FPGA……

出社會之後大部分都是做銷售 行政 多媒體方面的工作
本身是日文系畢業,但對語言實在沒有興趣
想轉職工程師 但比想像中困難。

==> 工程師分很多,理工科系出來幾乎多是,至少大學四年,甚至從高中分組開始數理的訓練,文科的人想上一些短期課程就能轉業,我說得直接點,真的很困難,您自己有感覺,隔行如隔山。

因為您今年三十了,很現實的年齡都是會被考慮,如果想要有個好點待遇工作,個人建議還是要回歸本業,用過去的經驗累積上去。
台灣和日本貿易往來還是很多,所以機會相對就多,如果想reset經驗重投來,大部分老闆寧可找新人,聽話便宜又好用。

祝您儘快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合適的工作。

想請問您學習的是哪一方面的軟體?當時學習的時候,老師有沒有提到可以應用在那些地方?經過學習軟體後,您是喜歡寫軟體或是希望轉換這方面的工作?軟體相關工作有coding、前端、後端、銷售...等不同的工作內容,因每個人想做的不同,有不同的入門方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