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7歲碩士畢業(目前30歲)  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待在金融業

1.目前待業中,三月底從銀行業離職
2.碩士畢業後,有工作經歷過劵商後台人員跟銀行理專
3.碩士畢業後第一份工作,那家證券經理說要不是你的學歷,我才不會錄取你
4.可能我比較晚畢業的因素,基於我的年齡,很多時候去找工作,都不太吃香
5.想去其他一般公司行號做內勤人員,基於碩士因素,公司會有疑慮,不知道為什麼我讀了那麼久的金融為什麼要做普通的工作
6.想請問是不是經歷都是金融相關公司,持續走金融相關的工作會比較合適....

回答 3觀看 1571
回答 3

您好
您三月底從銀行業離職,目前待業中,過去的工作經驗在劵商後台人員跟銀行理專,您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待在金融業。
從您的自述中,我想您研究所應該是研修財務金融,而且也取得一些相關證照,對嗎?
請問讀財務金融,除了在金融業工作,還有那些非金融業的財務職缺可以從事呢?
您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待在金融業,那您期待自己有什麼改變?您希望的工作是什麼?
您提到想去其他一般公司行號做內勤人員,您期待的內勤人員是什麼型態的工作?有那些工作內容?
如果今天問題解決了,您已經在一般公司行號做內勤人員,是因為您做了什麼改變呢?

我給您的建議是:
1.學校畢業後找的工作,多半會和您的學歷相關,因為那是最容易找到工作的方法。但是之後隨著工作經歷增加,能力累積,也有機會走向與學歷不一樣的專業。
2.您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待在金融業,可以諮詢學長姐們畢業後,除了金融業之外,還從事那些職務,或許可以給您一些求職職務的參考。
3.如果您想去其他一般公司行號做內勤人員,可以準備求職文件,向求才企業說明您擁有那些特質?擅長什麼事?期待成為一名出色的內勤工作人員,推銷自己。

很多事不做不會怎麼樣,但是做了肯定不一樣。
加油!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工作經歷都是金融相關領域是否持續金融業?這是職涯人生常遇見的自我提問,當然,同樣產業繼續發展對您而言是很好的優勢,這個前提在於您待業的這幾個月如何思考未來走向。

2.跨領域轉職會較困難的原因是很多工作職缺的首要條件是「具相關工作經驗尤佳」,而您想嘗試內勤工作的職缺又是很多人想要應徵的熱門職缺,自然是有競爭的感覺,因此,從學歷角度來看,金融業相關科系畢業從事金融業務是職涯長期發展的優勢,而每個職業有時會有倦怠是需要自我調適的機制,這是從事任何領域難以避免的情況,因此我建議您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情,再一次評估回到熟悉的工作環境有劣勢為何?找出答案然後說服自己面對現實,重燃信心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

3.學歷的確會為求職起作用,有時有其優勢有時又會是糾結點很難說個明白,在您親身體驗之後會有所體悟,誠如您文中提及的讀了那麼久的金融學為何要選擇普通工作的問題一樣,不如轉個想法,何不把所學應用到相關產業發揮自己專長,繼續在同樣產業發光發熱自我肯定自我成就。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一般公司行號做內勤人員請問是哪種工作性質呢?
現在碩士學歷很多,我不認為會有太多因為念到碩士反而不好找工作的情況
甚至內勤人員很多也有專業在,而不是只是一般的工作
我認為是不是金融業還不是問題核心
問題應該先回到您自己的想法上,對於職涯想要什麼樣的方向或模式?
舉例來說您擔任過理專,所以可能會有業績壓力或是跑業務的需求
那這樣的工作模式您喜歡嗎?
若是不喜歡那在選擇職涯的時候可能就要避免需要拉業務的工作
對於職涯想要往上升遷或是想要接受各種不同挑戰嗎?
若不是,那就要挑選可能比較穩定、變化不大的工作
這些自己的職涯想法都想清楚後,才比較能根據這些條件去看看有哪些適合的工作
那這項工作是不是只存在於特定產業?

經歷都是金融相關公司,不見得就一定要持續走金融相關的工作
也有遇過很多金融相關經歷的人進到財會產業來
專業背景有所相關,跨領域也能夠對公司有所幫助
所以不用太侷限這些,重要的是先釐清楚自己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