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從事過保險後,想要回原本科技業似乎回不太去,加上年紀的關係

1. 學歷國立大學理工碩士,先前帶過面板與封測,後來因為想從事業務性質工作轉戰保險業務員,但現在想再回科技業似乎已經沒辦法,主要是年齡問題嗎?還是離專業太久?希望各位大大指點迷津

回答 5觀看 2093
回答 5

個人認為除了William前輩提到的工作經歷外,也與您學校科系有關。

依個人經驗,在非新鮮人且35歲以上的情況下,機會都會出現在規模比較小的公司,並且通常都不會是第一順位考量。這些職缺大部分都會是緊急需求,可能會是較難做的工作或客戶,相對來說,由於需求急迫,學習曲線會比較陡峭一點,能否快速上手有點看運氣,得看您先前有沒接觸過,或是幫您做新人訓的同仁的態度。個人經驗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攸關於您之前待科技業的經驗,年資,位階,部門,離開科技業多久了
如:科技業年資太淺,公司可能只能用低階工程師應徵您。
而這個位階的競爭對象就會很多,包含剛出社會,同業互轉等。
或是有一定位階,但現在沒有缺,或是已有預設的人選(現有班底),特別是生產單位的話,幾乎都是現場累積起來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理工碩士,先前帶過面板與封測,後來因為想從事業務性質工作轉戰保險業務員,但現在想再回科技業似乎已經沒辦法,主要是年齡問題嗎?還是離專業太久?希望各位大大指點迷津。
2. 科技業屬一線競爭行業,所需要的人力除自行培養,從外招募必屬一線高手,當您面對需要即戰力的工作,可是您的經歷業務性質工作,這距離有點遠。
3. 帶過面板與封測,將專長明確列出,也證明您屬專長領域高手,投遞專長領域職確,不投上階也不投下階,就是您專長的職缺,有就面試,沒有就沒有了。
4. 倘若沒有,就把握保險業務員。真想跳脫,試試房仲業務員。
5. 祝福您。

Hi 這位夥伴您好: 關於您的考量與顧慮,確實同時也會是您求職時公司的顧慮,所以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並盤點自己手上有的職能與技術,有哪一些是可以跟該崗位匹配的;同時,又有哪一些證據,是我們可以在履歷中加強並說服公司,即便貴司會有前述的顧慮,但是因為..........,所以我認為挑選我仍是公司的最佳選擇。

另外,從這些準備中重新釐清自己的優勢與強項,慢慢的把信心找回來也是很重要的喔,大部分的時候充滿信心的面試,一定會有更好的可能性與結果,即便仍會有碰撞期,但也記得要定期覆盤,確認自己目前的求職方向是否需要重新調整,也都是可行的策略。

以上簡單回覆,也祝福您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機會。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要還不在於年齡,主要在於離專業太久,沒能與時俱進。
建議從科技業的業務試試看,至少您在科技方面有底子,然後業務也有經驗,把兩個結合起來斜槓一下,說不定有機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