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讀碩士在職班or考公職抉擇

小弟我大學社工系畢業,目前25歲,在台北市某家非營利組織工作,薪資雖然不高但是穩定朝九晚五見紅就休,幾乎不需要加班,假日也不會被call。

最近想讀在職專班,不過自己數學很差不考慮念商相關科系,想上來請教專家有沒有比較合適的在職專班科系可以念,想培養自己競爭力。
曾考慮考公職社工師,但公職是結果論,沒考上就是沒考上,家裡經濟因素也無法當全職考生,投資風險大,故上來請教專家有沒有好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521
回答 4

您好

數學不等於商科,像是統計學、經濟學在很多科系都會用到

如果想念在職專班,請先思考您缺乏什麼
或是建議您上網查詢各學校系所課表內容你是否感興趣

以我自己為例,在人資界工作已接近五年,自認知識觀念不足,固定去進修及今年也想準備在職專班

盲目選擇科系,在念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沒興趣也許會硬著頭皮念完,到時候對自己的未來沒有幫助

如果有機會可以往心理系前進,蠻多社工、HR、心理諮商都是這科系,而且心理師是心輔相關科系研究所畢業才能考取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先拿紙筆出來,寫下幾下幾點:為什麼想要考試?(包含公職和進修)/考試需要的成本/考試之後的好處/身邊有哪些資源?這些都統合之後,應該比較有利於分析接下來的步驟。如果身邊有人參加過公職考試或升學考試的話,也可以詢問他們的意見,可能會比較容易想像要不要做這樣的決定喔!祝順心!

hi 您好
一、以本科系評估:社福類的EMBA機構極少,而碩士在職專班一樣要投入時間(約2年)、心力,費用也不低,還不保證職涯發展。

二、以其他科系評估:在職專班屬長期進修,通常是搭配自己明確的職涯規劃或工作需要,您現在工作經驗還不足以決定這個方向,建議先發展現職,待工作3年後再重新考慮這點。

三、和前二點相較之下,公職社工師是和自己比賽,有讀有結果(不是考上就是增加專業能力),更是花費最少、成果最久的投資。您是本科系+年輕記性好+工作時間可以配合,若有「不是考到就是學到+再接再勵的毅力」,考上是指日可待!(很多人無法當全職考生,還有人快40歲+顧家顧小孩+一天只有兩小時,也是善用時間得榜首)

確實收集資訊,好好比較“在職專班”與“公職”的費用、年數和之後可以達成的就業CP值,再專心投入!祝順利!

在不考慮社工相關領域前提下, 人資所、心理諮商、教育相關或許是你可以思考的方向 ; 但是考慮碩士在職專班的前提, 應該是必需要先確定自己要的方向是什麼, 投入的時間跟金錢才有價值, 只是為了唸而唸, 經驗上較不建議這麼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