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問到期望待遇,已回覆前公司的月薪及大約年薪可再如何談?

1. 大學畢,工作資歷20年,皆在製造業現場管理,目前正在找工作,已談過2輪和對方公司總裁也談完了 (一樣是工廠管理),HR電話詢問期望薪資,我只跟對方說前公司的月薪和年薪,接下來該如何談判呢?

回答 4觀看 1801
回答 4

一般來說每個職務有它敘薪的標準與範圍,除了公司標準,也會有市場的行情,當然我們會希望可以在這個標準最高的位置,所以會需要談判。
1.了解市場行情,更明白自己的價格會落在哪個區間。
2.公司會希望借重你那些技術能力,這些技能就是體現價值的地方。如:智慧製造的專長,ERP、MES等系統與軟體的導入經驗,數位工具的應用、大數據...,以及帶人的經驗等等。公司需要的和你可以提供的越多交集,公司越可能提供你滿意的薪資。
3.如還有再一輪的談判,就把這些優勢數據化, 讓老闆看到從哪裡可以省錢、從哪裡賺錢、還有規避不賠錢風險,有助於談判的勝算。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制度的公司勢必有自己的薪資架構和具競爭力的薪資級距,公司會參考您的的學經歷背景和職務等級去核薪。

如果您只提供過去的薪資數字,並不代表這是您的期望薪資。要將您個人的期望大膽的提出來,不用客氣。這也就是您認為20年的資歷該得到的報酬,公司自會衡量。

也許公司會說試用期過後再調整,此時您要詢問試用期有沒有量化的考核表,以及調升的幅度為多少? 避免公司攏統的回答造成未來各自解讀差異的爭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依您所描述情況,是不太建議此時突然打電話進行薪資談判。
較好的時機是若接下來該公司有跟您做最後確認錄取時,屆時您可詢問任職後的月收及年收,若與您心中期望值差異不大,則可直接接受,若差異較大時,可說出心中期許,並請公司評估可行度,或採取階段性到位都是談判手法,但談判的前提是得要清楚求職大環境優劣與自身求職條件與公司需求的吻合度,畢竟所有的談判都是有風險,經過審慎評估的談判,才能為自己謀得最有利的條件。

自己的經驗還是要看公司主導人的可接受狀況,專業及經驗超出公司該崗位需求時,多出來部分他們可接受度不高薪水就無法向上。過去想再傳產導入的自動化,他們當然也希望,但是不談薪資狀況,希望給多點資源都難,相信的是老模式的操作。簡單說您的狀況在公司有一段時間公司到底這個職位的薪資高低點應該很清楚,真的如果是傳產還是要依據主導人的定為而定,這是我的經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