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職展覽公司的活動企劃有沒有機會?

目前37歲,曾在台灣民營銀行任職三年,在多倫多大型餐飲業任職主管級六年
我想要回台灣發展,目前想找關於活動企劃類的職位, 不一定要管理職
雖然我在餐飲業做區門市管理但是每年的年度公司活動或行銷專案我都會參與執行. 對於活動企劃我其實不陌生.
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是否具有優勢得到面試機會?又或者在台灣環境以這個年紀轉職將會被拒絕的機率高嗎?
謝謝

回答 5觀看 1124
回答 5

您好:

想要轉職之前,建議先了解自己和目前想要投遞的公司企業。
有沒有相關學歷,轉職活動企劃的幾個步驟:

1.先搜尋您要求職的職缺,列出職缺說明。

2.了解自己的強項或專長、興趣、個性。

3.用前兩個步驟,構建出自己技能樹。

雖說專業度不一定足夠,
但我覺得,或許你的優勢尚未發現到,舉例來說:
外語能力、與客人的應對溝通、餐飲背景等等。可以化危機為轉機,
強化既有的專業,同步觀察和學習需要的技能!

如果是目前放在餐飲或是婚宴餐飲的活動企劃。應該是會加分許多!

但若覺得活動企劃很有趣,
有想要跨領域轉職的念頭,
但也還沒有這麼篤定。

在做決定之前,不妨先看看
轉職後所需要配備的技能,
還有學習技能的時間。
以及上面所說明的淺見,
或許能幫助你釐清一些想法。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雖然您認為沒有正式的活動企劃工作經驗,但在國外大型餐飲業已擔任六年主管職,這是很關鍵的經歷,可為您的優勢,也展現了您的英文能力、溝通能力、了解顧客需求以及符合需求的應變能力,這些軟實力也正是一位出色的活動企劃人員須具備的特質。尤其您提及的每年公司行銷活動專案都有親自參與,也等於有實戰經驗,這段歷程即可與您的競爭者拉出差異化。

台灣企業也重視人才,此時應把您認為的劣勢提振變為優勢,讓戰績的亮點凌駕於年紀,相信您還是有很多機會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提問。

以您目前所述的工作資歷,或許您可以思考結合以下特質:
1. 金融產業相關知識 (但不清楚您當時的職務)
2. 大型餐飲以及上下游可能的供應鏈相關know-how
3. 團隊管理能力、跨部門溝通....主管能力
4. 活動企劃發想與執行,甚至異業合作?
5. 語言優勢
6. 國際趨勢,您在異地的觀察與收穫,如何應用到台灣來?

回台發展,建議您可以先接觸熟知的產業,試一下水溫。再放寬到非相關產業的其他活動企畫職。
又或是策展公司,承接活動規劃與執行。

只是目前疫情的影響,餐飲觀光服務業等的人才需求狀況可能沒有那麼積極。您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至於年齡是不是會被拒絕?我會建議您不須鎖定一般 "企劃職",因為您可能會被視為over qualified,反而主動應徵無回應的機率很大。試著挑戰帶有主管的任務,說不定也是有機會的。這樣可以降低因為年紀出現的問題。

另外,在您尚未回台灣這段期間,也可以先在104瀏覽一下您有興趣的職缺,看看他們開出來的條件。根據這些條件盤點您自己的優勢,預作準備。

以上是初步的建議,供您參考。祝您一切都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有點好奇您的求職目標是活動企劃而非餐飲業更不需要是管理職的原因是什麼呢?跨域求職最重要的是,說服用人主管您已有萬全的準備。
就您的說明,您已參與每年的行銷專案,也許可以做為「有能力」的佐證,另一個角度,您可能需要精準地去找餐飲相關的行銷職,這樣才能展現您原本領域的優勢,讓自己比一般的行銷人員更有能力,如此就會有面試的機會。

如前面的前輩所建議,先盤點您已具備的優勢(一定要一條一條寫下來)然後看著這樣的優勢,去看看104現有的職缺,是否有媒合到?思考一下怎麼讓自己的優勢放到最大。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您在金融及餐飲服務業均有實務經驗,這兩種產業都是需要高度服務熱忱的產業,若您想在台灣同性質的產業深耕,這些經驗是難能可貴的。您在面試過程可強調這些方面的工作經驗,依您的資歷,部分產業(例如廣告公關)應會需要您像您這樣的人才。不到四十歲屬於middle management人才,轉換跑道不算罕見,您若有此打算,可儘早好好規劃及準備,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