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一輩子換了許多工作,該如何是好?

今年30出頭,一生很努力的在每一個工作裡面認真的做事,時常得到的評語就是勤勞跟有責任感,從小做服務業餐飲業居多,近期在一家公司做門市業務,因為公司屬於個人業績制度,爭搶業績或者放假沒辦法好好放鬆畢竟害怕失去業績等等的,其實過得很痛苦,個人的興趣是包裝,很嚮往作業員也曾做過,但又因為老闆覺得我個性活潑提拔我到展場工作(內容就是類似小時候的服務業)但就失去了我原先喜歡的包裝工作內容,家人也很不能接受我當作業員,覺得沒有在動腦等等的,但我確實在包裝的時候是最開心愉快的且我的動作非常快,我是高敏感族群,我覺得很困擾,只要工作的同事間開始有不好的感覺,我就會覺得很痛苦想要離開,但是其實我跟大家相處都是很Ok的,但就是內心看不慣那些偷懶跟投機取巧、不老實的人的做事態度,或許大家會覺得這理由很爛,或者說別人怎樣到底關我什麼事?還是我其實需要的是去找諮詢師或著找醫療途徑?
常常在糾結一件事就是,找工作難道都必須讓身邊的人聽起來、看起來比較厲害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嗎?其實我內心也知道作業員比較乏味或者是說像機器人所以我內心才會害怕自己的選擇不對,我這樣照著身邊的人期待的人生換了很多份工作,而我確實也不是非常了解我的走向,除了作業員跟喜歡寫字我不曉得自己還有什麼能做的事,目前疫情也找不到適合的工作覺得很痛苦,好多年這樣下來最近頻頻出現輕生的念頭...

回答 4觀看 1972
回答 4

1. 您是屬於高度敏感的人,對家人的意見會強迫自己接受,縱然違反自己的想法。對同事間有不好的感覺,我就會覺得很痛苦想要離開。
2. 個人的興趣是包裝,很嚮往作業員尤其是包裝作業員。我確實在包裝的時候是最開心愉快的且我的動作非常快,包裝作業員的成就感最高。
3. 包裝作業員任何時期都有機會就職,直接去應徵離家近的包裝作業員,收到報到通知,直接去就任工作。告訴自己,這就是我嚮往的理想工作。
4. 告知家人包裝作業員是您從現在到未來,所樂於從事的工作。在包裝生產線的同事,保持社交距離點頭致意,泛泛之交即可,不用成為手帕之交。
5. 您是優秀的包裝作業員,祝福您。

10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看到你的問題,就想介紹這本書給你:《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
以及蘋果庫克的最新演講: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6982&fbclid=IwAR2ixFqZHXQcI8BvpyRihXMGaH2pIPNAaW4Gll-ZBBgKzQOTtJuL4ThJpts

記得,價值觀是人定義的,你的人生由你自己書寫!加油!不要放棄!

1人拍手・

愈優秀的人,
愈應該做 "能幫到最多好人的工作"
這樣以後年紀大了,更懂人生了,才不會後悔...

我自己也是高敏感的,
可是 選工作 等於是 生涯規劃!
要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趁年輕要多投資自己!

您好,可以找找職涯諮詢師或是心理諮商師聊一聊,或許會有讓您意想不到的盲點被點出也說不定。
是不是一定要做聽起來很厲害的工作,這可能跟您自己的個性、家庭、周遭環境等的影響有關。但至少一份工作要能養活您自己,甚至還能拿出一些孝親費給父母會是比較理想的。
目前疫情影響的層面已經減少許多,為工作的事輕生很不值得。給自己一個機會,先找心理諮商師聊聊,或許有機會讓您豁然開朗。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