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應徵進去的工作,時刻都要回報自己工作狀態有點疲乏...

1.現職行政人員,面試時主管也說是行政職,但是 "也許"可能要跑外務,我就接下這個工作了。
2.公司很小,目前是一個秘書一個外務一個主管家人+我
3.進去工作後,時刻要回報工作狀態,每天要寫工作日誌(我是覺得沒關係,因為畢竟我是來做事的)
每周五要寫下週工作規劃,但是我剛到職還不清楚確切要怎麼安排所以沒有特別規畫什麼,也沒前輩可以詢問。
主管一直強調要我發揮最大效益,希望我除了行政職,也可以做內容行銷的文章,還沒到職前就有要我寫針對公司的簡報(雖然我有感到懷疑我是不是投錯履歷)
現在幾乎有問題就開會,行程規劃有問題也開會,一下希望我做EDM又希望我寫關於公司的相關文章,又要跑外務,老實說當初應徵時,頁面所寫的真的就是普通行政工作,沒想到增加麼多工作。
尤其是時刻報備狀態這部分,跟開會,讓我不太能適應,報到一個星期了,我真的都沒偷懶過。
我現在很不習慣,現在主管來訊息我就會緊張一下。
現在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
題外話薪水不到30K,跑外務公司沒有另外貼補。

回答 3觀看 1403
回答 3

您好,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覺得要重新檢視一下為什麼造成雙方的相處問題以及尋求解決的方法:
一、是不是您對現行的業務不熟悉所造成的?如果是這樣,熟悉了以後應該就會改善。
二、不是因為主管不信任?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應該跟主管坐下來好好談一下,看怎麼樣能夠允許你有自己發揮的空間?每天做個總結報告看可不可以。
三、經過了善意的溝通或採取可能的解決方案,如果一直都沒改善,那就只好一面開始找工作做個備胎了。
以上意見供參考,希望能幫到你,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行政人員,面試時主管也說是行政職,但是 "也許"可能要跑外務,我就接下這個工作了。目前是一個秘書一個外務一個主管家人+我。時刻要回報工作狀態,每天要寫工作日誌,每周五要寫下週工作規劃,除了行政職,也可以做內容行銷的文章。
2. 小公司每個職務橫跨多功能,這幾乎是畢然的,您的工作行政、外務、行銷、簡報,屬多功能組合,以您的年紀也許還吃的下來。
3. 有問題就開會,時刻報備狀態這部分,讓我不太能適應,那就是說工作內容行政、外務、行銷、簡報,還在可擔負的範疇,如果是這樣就可以留下來,並建立自己的運作模式。
4. 有問題就開會,初期由於不熟悉業務,問題較多,開會也就較頻繁,等業務熟了,開會頻率會回歸常態。時刻報備狀態,每天的工作日誌,就足以應對,只是工作日誌隨身攜帶就是。
5. 祝福您。

如果面試跟實際工作相差甚遠,其實真的不要待,公司給你加什麼上去你就做,後面會加更多“不屬於你範圍”的工作給你,增加你的負擔,當然,薪水不會增加,所以面試前就要堅持清楚,行銷到底歸行銷,應該要請專業行銷的人來做,但如果你自己接下了也不吭聲,就你的問題了,通常這樣的情況都會建議跟老板攤牌,不然就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