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現場面試時,設計作品大約要介紹幾個比較合適

面試時,平面、網頁設計設計作品大約要介紹幾個呢? 時間控制在幾分鐘比較合適呢?   
怕介紹的時間太短,面試官覺得太少,介紹的時間太長,面試官又會覺得不耐煩。

回答 5觀看 3319
回答 5

如果沒有設定範圍,不要求多,要以自己最熟悉發揮,還要留時間給面試者提問,有時還會有上機實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在作品的呈現與介紹時,間接的是讓面試官可以更了解你的程度,以及設計理念的表達能力。而時間的掌控取決於,傳遞的內容和與對方的應答互動中。
建議可準備10張以上的作品,重點式的簡單介紹並給予觀看時間,
此時,你也能從中去了解到對方回饋的訊息和表情,再斟酌的加以補充說明。
我覺得,時間落在5~15分鐘都可~自然表現才是最重要的,
提供給你做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時,基本上時間是掌控在人資主管/面試官的手中,除非那場面試的人資主管/面試官給您相當多的時間自由發揮,否則多數自我專業能力呈現的作品介紹時間長短都是控制在人資主管/面試官。

至於需要準備幾個作品,這並沒有定數。
原則上人資主管/面試官若是要您介紹作品,多數會給10-15分鐘的時間,讓您說明自己的專業能力。

您可以反推,以介紹時間10分鐘以內來計算,您口條順、流利,一個作品約1-2分鐘簡短介紹,大約10項作品或10項以上皆可。

若是人資主管/面試官提供您10-15分鐘,那麼您就必須控制好時間,不要超出太多。因為人資主管/面試官往往會接連面試好幾個應徵者,因此人資主管/面試官多數不希望應徵者超時。
所以除了儀態、口條、邏輯清晰,掌控時間也是一項重點。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補充Debby giver說的東西
內容多寡其實不是重點看的是流暢度跟,你到底了解多少
對於這個工作該有的技能你是不是具備以及你的程度到哪
祝福你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時應時間有限
要抓緊重點
不管你要介紹幾個作品或檔案
一定要把握重點
第一.要跟你本次面試的職務內容有相關.(如果跟職務內容完全不相關.那再多也沒用)
第二.要對你想應徵的職務有加分.(可以把它跟想應徵的公司做連結.曾家公司對你的需求/提昇錄取率)
第三.把握時間.(面試官時間有限.不要落落長.變成疲勞轟炸)
第四.可以直接問面試官可以怎麼簡報 ,尊重面試官(也有的是會叫你直接紙本或檔案留下來.他們回去再看)
面試時現場的應變很重要 ,要察言觀色 ,讓公司對你有興趣 ,提昇錄取率.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