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往財務會計走建議先考證照還是先工作

你好,我做了快四年的行政客服的工作,現在做了快半年的業務,發現自己並不適合當業務,但又怕再回去做行政職的工作到了中年會有失業的危機,所以想要學一點比較專業的工作,就想去往公司的財務會計的部分去做,但因為我並非本科系,想請問這樣的情況下我要怎麼做才能轉職成功? 是要先去考證照嗎?還是先不看薪水,去找會計助理的工作,然後累積經驗後再換到薪水比較好的工作?還是有甚麼其他比較好的建議,感謝你

回答 4觀看 5208
回答 4

會計界很重事務所的經歷,還有年齡,最近這個業界最大的變化就是和國際接軌,要用IFRS。推算您大概30出頭,可以考慮進修台北商業大學的會計二年制技術學院、文化大學在城中區的推廣教育學分班。這二年時間,工作可以選中小型(靠人脈)認識的事務所擔任簽證助理人員。二年期滿,有經驗了以後,可以1。去大型事務所再磨幾年2。去民間企業擔任薪水較高的會計人員。這樣規劃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您好,若您不是商管科系畢業,又都不是相關工作經驗,機會非常渺茫。建議去上相關課程,考取證照,才會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跟您分享兩個方向來思考~

方向一.轉型往財會方向發展,但您不是本科系,也沒有經驗.這樣的話一定要先從本職學能開始建立,要先進修學習專業知識,畢業後才能開始找財會相關工作累積經驗.
但一開始也是從最基層開始歷練,可能要累積個3~5年後才有可能具備比較完整的歷練.
我相信整個轉型打掉重練的過程,是需要有決心和堅持的!

方向二.您既然已經有4年的行政客服經驗,是否考慮繼續往下紮根,往更專業的客服人員或主管發展? 因為您有實務經驗,我相信薪水也會持續地往上增加,而且在您進修財會期間,您可能還是需要去從事行政客服工作,相關經驗會持續累積.

所以要打掉重練還是繼續累積,您也可思考自己其他的需求來做整體考慮,而不僅僅是薪資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