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人,沒有人交接帶著做,一切好茫然怎麼辦?

我的職位是國外業務助理,沒有人交接,我已經來了兩個月,工作上問題都是詢問我的業務,但是我的業務常常出差,工作上都是用賴或是電話聯絡,我司屬於貿易商,客戶下單,我就需要下單哪家供應商,但我對產品、工作上流程不清楚,詢問我的業務有時她會回答我,有時後她沒回我,我是屬於緊張的人,我不知道工作如何該往哪一步走,我的溝通能力也不好,很怕在跟供應商或是客戶談話時說錯話,請問我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問題,讓我在這份工作上可以以平常心去面對

回答 3觀看 4399
回答 3

1 問題概述:您是一名新人國外業務助理,卻沒有適當的工作交接,導致工作上的不確定性和壓力。
2 首先,嘗試建立自己的資料庫,整理產品、供應商、和工作流程等相關資訊。這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業務運作。
3 與您的業務建立積極的溝通,表達您的需求和困擾,並要求她提供更多的指導和協助。建議設定固定的會議時間,以確保及時回應。
4 積極尋求培訓機會,特別是關於產品知識和有效的溝通技巧。這將有助於提升您的信心,減輕與供應商和客戶的溝通焦慮。
5 與同事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尋求他們的幫助和建議。團隊合作通常能夠彌補個人的不足之處。
6 記住,成為一名出色的業務助理需要時間和實踐。不要過度自責,不斷學習和成長,這將有助於您逐漸擁有面對這份工作的自信。
7 祝福您。相信您的能力,持之以恆地努力,您將能夠克服這些挑戰,並在工作中取得成功。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公司內部有其他業務助理會是很好的學習管道,但也有可能公司內沒有人可以問。可以自己摸索然後請業務或公司內部人看過,最慘就是從錯誤和挫折中學習。很辛苦但是撐得過去的話你就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員。

4人拍手・

辛苦了!
遇到這種情形的心境一定是誠惶誠恐的,您的適應力真的很強喔!要說除了靠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不恥下問外,不要忘了盡可能去查找內部歷史軌跡,凡事一定都會留下痕跡的。
基本上公司應該會有指派任務範疇,可能是產品別、區域別、功能別等等都行,獲指派獲是接受業務之際當然可以發問的,新人不需要客氣,不舉手沒人知道您需要協助啊!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