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焦慮期好難熬!大家都是拿到offer才提離職嗎

上次轉職是先開始投履歷,陸續得到一些面試邀請之後跟主管提離職,一個月的預告期內再繼續瀏覽職缺和面試,會這樣做主要是擔心若裸辭,又沒有適合的工作機會,時間一久心裡會很慌張,因此想整理好履歷並得到一些邀請後提離職
也有想過找到工作再提離職,但當時的工作環境太不友善,主管不停新增工作,已經超過負荷,反應了卻因為還沒補齊人的理由搪塞,另一方面也是覺得自己待在那的時間已經兩年多,發展空間也有限,因此想往外找新工作
想問大家都是找到新工作後才提離職嗎?如果不是,怎麼抓時間呢

回答 3觀看 2006
回答 3

您好,每個人求職狀況及大環境不盡相同,所以抓時間這件事沒有標準。
先設定最糟自己能待業多久,再檢視自己的存款是否足夠支應?若是可以,裸辭是沒有問題的。若是不行,勢必就得在職中騎驢找馬。
循之前模式先整理好履歷自傳,就可以開始投遞職缺。視邀約的多寡,再決定是不是每個機會都去面試。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先開始投履歷,陸續得到一些面試邀請之後跟主管提離職,一個月的預告期內再繼續瀏覽職缺和面試,會這樣做主要是擔心若裸辭,又沒有適合的工作機會,時間一久心裡會很慌張,因此想整理好履歷並得到一些邀請後提離職 也有想過找到工作再提離職。
2 最佳離職時機並沒有標準答案,只要自己準備好了,什麼時候走都是最好時機。
3 找到新工作適合自己的好工作,才是離職的最佳時機,其他都不是。
4 不妨再次比較確認「現職」&「新工作」的詳細待遇,以年薪為比較的基準。
5 做足準備和功課,確定了方向和未來的下一步之後再出發,才能走得更加踏實、長遠喔。
6 離職時機,可依自己對下一步的掌握度,決定提離職。找到新工作後才提離職,是無法確認變數時,懶人包方法。
7 新年快樂。

在職找工作才有籌碼,請不要裸辭找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