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現任工作是平面網站設計想轉行3D,但是能力不足

剛進平面網站設計公司已經半年了
先前試用期的1個月中,老闆看我在校有學sketchup為基礎,想讓我學blender
可是工作內容非3D,被同事強迫停止學習
而目前帶我的平面前輩看我對3D有熱誠,建議我轉3D
於是我決定轉行想往3D方向找工作

我是自學3D,喜歡做一些小人物、小場景、小道具的模組,所以蠻想往遊戲產業走。也蠻嚮往動畫的,如果自己做的模組能夠動起來一定很有趣!但是許多公司要求內容都未達標準(會Unity、After Effects...不熟又想學,也不是本科系,我大學畢業是室內設計),我自信受到打擊,不知道怎辦...看到公司要求未達標準,都不太敢投履歷了,再熱誠,再怎麼有興趣都不可能進去

會的工具:在校學過的 Auto CAD、sketchup、Photoshop、Illustrator
喜歡畫插圖自學 painter、clip studio paint

目前問題
1.我是不是 沒辦法 或 沒資格 進入3D相關的遊戲產業或動畫產業?
2.以上都無法,那我能往什麼行業走,可以提升自己3D能力再往那行業走?

回答 4觀看 2750
回答 4

我看看啊....

先說一下個人經驗:做了幾年工業設計及Marketing,在3年前賭了一把裸退加入3D,目前自營業(也接案)。

先回答短的:遊戲產業方面理想的話是請您保持目前工作的情況下學Blender,累積作品並以作品提出履歷。可以的話請去臉書上找一些"次世代建模"課程以提供了解。

好來講難聽的(長的):建議您先花點時間去了解這個產業以及他的分工,您文章中所提及的工作內容在很多公司裡是4個職業(程式,建模,骨架,動畫),縮小您的範圍,再追求目標。個人是建模最好,其他只是過得去而已。

光是建模的部分,我所學的就有Maya, Blender, Zbrush, Substance Painter, Marvelous Designer, SpeedTree, TopoGun, xNormal, Photoshop等,這些都需要花時間了解,而且新的更快的軟體進來必須盡快學習,可以說前路漫漫。

這些還都只是軟體,做人要學解剖,做物件要學材質等,色彩要有美感,眼神要能放電,做2D要學Shader和不同畫風,但您是藝術設計所以我想不會太難。

我想說的是,您有熱誠,所以一定可以達到的,只是這條路...我到現在還在走啊XD

但也走得挺快樂的~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進2D網站設計公司已經半年了,對3D有熱誠,但許多3D公司要求內容都未達標,都不太敢投履歷了。
2. 目標進入3D遊戲產業或動畫產業,目標清晰;需求要會Unity、After Effects..,進入門檻明確,就只差花時間學罷了。
3. 待在2D平面網站設計工作,若沒離職繼續就任,若已離職再進入2D同行,您需要工作的薪資所得。薪資扣除必要的開銷,其餘全部投資自己。利用(全部)公餘之暇,選擇3D課程如Unity、After Effects、blender,以一至二年時間補齊3D需求學門,並彙整自己的作品集,兩年後對3D敲門。
4. 您有資格進入3D相關的遊戲產業或動畫產業,只要您會3D的語言。待在2D目標3D。
5. 祝福您。

2人拍手・

為什麼要往3D方向找工作?

假設只是想逃脫現在的工作,那去其實都是一樣的。

這屬於心境的問題,不處理結果都會很像。

如果不是的話,是有興趣的話,那恭喜你往3D走是可行的,

做遊戲,做動畫,做電影相關工作,都有可能。

另一個遊戲業的話,如果不是一定要做遊戲,不做遊戲會死的話,

也不建議去。

台灣遊戲業普遍低薪,加班情形常見,台灣自製非博弈大都撐不久,

且高比例很沒有錢,高比例出現自以為很會做遊戲的主管,實際上做出來的都無聊。

還是想試試的話,建議找有真人指導,可以教修改給貼圖建模的講師,

看影片只會學到操作,建模,動作,特效有很多細節技巧要學,

還是想學想進去也是有可能的,如果不是家裡有錢可以讓你1~2年

都學習,建議有份工作資金來源壓力比較小,

軟體建議英文不好,想待在台灣 用3DS MAX(不過快不行了這軟體)

MAYA較有機會接觸到國外案子或公司(因為歷史悠久)

全新新手 blender 這軟體目前看好又免費好用,公司想省錢的好方向。

加油。

1人拍手・

如果你是喜歡自學3D,喜歡做一些小人物、小場景、小道具的模組..能夠把這些應用在遊戲設計上,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向..

一般來說..2D平面、3D建模、遊戲動畫,是三個不同的領域,如果能夠三個領域都有涉略,那你就比單單只會單一領域的人具有競爭優勢,不論是自己接案 (有能力整合應用)、在公司上班(中小型企業會喜歡有多專長的人才),都可以有發展的空間。

現況如果是已自學了 blender,建議就繼續鑽研學習..
遊戲部分先學好 Unity+C#,就能把你的 3D作品做為遊戲角色或場景呈現,那麼 "3D+遊戲" 就是你在 "遊戲" 或 "動畫" 產業求職時,有加分效果同時可以展示專業的個人作品。

以上建議給你參考..
我是橫跨 2D平面、3D建模、遊戲動畫三個不同領域的接案者和講師!
https://www.facebook.com/IdeaDoubleD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