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從電銷專員、PM到程式開發,這樣職涯好嗎

擁有電銷中心客服業務經驗6年,營運管理經驗3年,負責報表製作分析,系統營運與教育訓練;對於PM工作非常有興趣而自學考取了PMP證照,也擔任PM2年多,很想知道工程怎麼利用程式語言把需求轉換成系統,提供給用戶,於是也學習的程式,參加程式專門課程,通過了Oracle DB驗證,Java考試等等,但實際上進入系統開發公司,大家還是希望我擔任PM的腳色,發揮我的專案管理專長,並不希望讓我實際寫程式;這與我進入公司的期待並不相符合,我在公司裡的PM腳色的確扮演得很好,也獲得公司頒發的新人獎。我還是希望可以寫程式,完成一個系統;倘若今年度依然無法達成目標,我該離開嗎?

回答 1觀看 227
回答 1

從您的經驗看來,目前您累計最多與最熟悉的是PM或專案管理的領域;以PM經驗為基礎跨出不同領域的學習,這股勇氣很值得學習。
您想要的是實作寫程式或許是完成一個系統,建議您嘗試為自己爭取機會,參與實作;
可以與主管討論是不是先從小功能開發開始,除了主管希望您擔任的PM工作外,加一點點程式設計或開發的任務,先不求多,但有開始後,可以累積這部分的成績,同時您可以驗證是否您真的喜歡寫程式,更可能的是您在過程中,可以發現PM與工程間的差異,也就是您可以展現優勢的地方,適時的將優勢展現出來,或是主動提出來與主管討論,應該會獲得好的回應與回饋,進而獲得更多程式開發的機會。
但如果您嘗試過了,主管依然不願意讓您有機會進行開發,建議您衡量一下您的年資與未來規劃,倘若有繼續往前衝的意願,建議您轉換跑道,往願意給您機會的公司跑去。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