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空降誤上賊船怎麼辦?

最近應徵到一份主管職,好高興自己終於熬出頭了!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因為現在景氣可能會越來越差,公司原本許多的訂單都取消了,等於必須從零開始,然後把業績補滿…同時也因為景氣不景氣,公司不只停止招募,還打算進行裁員,讓我處於還沒立功就要當壞人的狀況…

這樣的狀況,我覺得我應該趕緊走人,但又覺得好不容易獲得了主管職,如果能在現狀下突圍,將會是很棒的經驗?到底我該怎麼做?若真的要留下來,又該如何帶領公司度過不景氣的危機呢?

 

回答 5觀看 1793
回答 5

公司遇上危機,就要有人去解決,跟您是不是空降沒關係,就像您講的,如果能在現狀下突圍,將會是很棒的經驗。

把握這次學習的經驗,出來混想不當壞人是不可能的,設法讓一切合情合理合法,控制傷害到最小。

您貿然離職,接手的主管或許胡亂指揮,造成的傷害更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你的問題廣告女王莊淑芬也有類似的經驗!

當時她到中國大陸當奧美大中華區的CEO,一上任就帶隊拿下9個提案,卻遭遇SARS疫情,拿下的提案全暫緩。疫情攸關生死的衝擊、全暫緩公司陷入停擺的危機。不服輸,加上把自己逼到沒退路,激出她的求生慾。停擺選擇不裁員,開始利用難得空閒的時間,進行內部訓練、建立制度,替公司未來拚搏打穩根基!

不留後路,才能風雲再起,一起來聽聽廣告女王突圍的故事
https://apple.co/3VVSZRX

1人肯定

您好,

遇到經濟不景氣,裁員、縮編、各種手段樣樣來。

此時您以一位空降主管的姿態,首先就是要開源節流。趁此時好好了解公司人員考核及營運作業流程,做好市場調查、競爭者分析。特別是已經到了年度作預算的時機,更是可以好好的從頭開始,和高階主管討論並設定明年目標、擬定策略、和各項行動計畫。

逆境可以磨練,也是能成長最快的時候。目前這樣的大環境,您到哪裡都會相類似,與其三心二意,還不如定下心來,好好的跟公司一起打拼,作出成績,讓大家對您另眼看待。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肯定

你好:
空降就是要來解決問題的,有問題你才有機會來空降,所以就看你怎麼面對問題?主管沒有這麼好當的,想要領高一點的薪資,解決問題只是基本的,能夠創造績效才是真本事。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一走了之,這就是你未來的履歷表。

1人肯定

1 最近應徵到一份主管職,好高興自己終於熬出頭了。景氣可能會越來越差,公司原本許多的訂單都取消了,等於必須從零開始,然後把業績補滿。公司不只停止招募,還打算進行裁員,讓我處於還沒立功就要當壞人的狀況。
2 景氣可能會越來越差,不,景氣確認越來越差,看台股走勢就明白。
3 好不容易獲得了主管職,拿出自己18般武藝,先深人了解公司,從現狀會往下掉,最糟狀況、可接受狀況,公司應有的動作,目的度過寒冬。
4 由預期訂單先期指標,到每月財務報表後期指標,擬定生存模式,該執行的動作勇敢執行,進入2024,應該有機會看見日出。
5 帶領公司度過不景氣的危機,每個公司體質不同,有效措施也就不一樣,要的是,先體檢現狀,在結合各部門主管的想法,整合成危機處理方案,較疫情期間更為嚴竣,生存是第一要素,就執行吧。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