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工作不知道要做什麼?

目前是待業中的狀態,不確定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想跨出去思考也沒辦法,總會又縮回來,導致目前工作一直都找不太到,希望前輩能提點一下

回答 5觀看 939
回答 5

以下供參考
加油站缺人,
中油也有考試任用的工作,
當駕駛,幫人送貨
保全業也需要人,
老人失能的人也需要人照顧

您好
工作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一直都找不太到,希望前輩能提點一下。
所以您的來職涯診所提問,是希望我能協助您找到工作的目標嗎?

看的出來您對工作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一直都找不太到,這個問題感到有些困擾。

我們用0~10分,0分是沒有困擾,10分是非常困擾,您覺得自己現在是幾分呢?

您可以做些什麼調整,讓自己困擾程度下降一分?

如果您已經達成目標,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您會看到什麼?

工作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一直都找不太到,這個問題,如果是您師長或親友們,他們會說些什麼嗎?

如果有一個方法可以解開現況,讓您找到適合的工作,那會是什麼?我們可以看到的第一個成功徵兆,是什麼?

如果這個工作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一直都找不太到的困境開始有解了,您會看到什麼?

個人的職涯自我評估VIPS:
V:價值觀,您重視什麼,什麼事是您在意的?如果您重視的事、在意的事,不盡如您意時,您會如何?
I:興趣,您對什麼事有興趣?做這件事會讓您感到開心、有成就感。
P:人格特質,您是什麼性格、具備那些特質?這些特質適合什麼職業?
S:技能,您有什麼能力?您能做什麼?什麼事是您擅長的?

我給您的建議,不妨試試以下104的求職工具,做些評測來了解自己,或許能為您帶來一些美好經驗。
1.生涯興趣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
2.職業適性測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3.職涯導航 https://guide.104.com.tw/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我敢保證,您一定不缺錢
缺錢的人哪有選擇權
有甚麼工作願意錄用,就乖乖去做!

我在高中時因為缺錢
假日站過賣場賣冰淇淋
考場賣報紙
百貨公司賣牛仔褲

大學
先去補習班當導師
也機會再進階當補習班老師

甚麼工作都去應徵
應徵上了就拼命做!

街邊的便利商店、早餐店、牛排館、小吃店
多的是工作機會
很喜歡這張圖,與您分享

您好,資訊不太足夠,請問目前具備的專業和經歷為何,可以依據現階段人生的需求,先縮小範圍,薪資、產業、職務、工作內容、交通職涯發展等等。

您好:
您所提供資訊相當少,不容易給出具體建議,概分為兩個問題提問,僅提供以下意見卓參:
Q1:「不確定自己到底適合什麼」
首先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會不會做?特別是自己能做多少?再去選擇想要去的區域、企業是什麼?畢竟,企業徵才是為了要找人來協助完成工作的,因此我們要能夠勝任,才會愉快地配合職場運作;如果真的無法評估,可以去找找協助資源,勞動部的地區就業服務中心是可以免費提供協助的。
Q2:「想跨出去思考也沒辦法,總會又縮回來,」
關鍵是要有決心,起心動念不能是光想,要動起來,沒有踏出第一步,怎會有第二步,不要讓自己停留在想像的空間中;應該是也可以參加職前訓練,確實獲得一技之長,相信可以降低困惑造成猶豫不決的機率。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