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退路的離職,出社會後嚴重迷失

退伍後前往高級壽司店上班,薪水26月休五天沒有加班費/獎金 一天供一餐,每天工時大概10h起。
一開始抱持著強烈的熱忱因為料理長是日本人而且是最傳統的江戶前壽司料理長也很願意教,但是每天高壓環境越做越失去自信,在壽司店的日子常常夜晚失眠可能只睡幾個小時隔天繼續上班。原計劃待滿一年結果四個月我就承受不了。
以前學生時期15歲開始接觸餐飲打工16歲之後接觸日本料理白天上學晚上上班就想多學點技術,
直到大三才停止工作把學業完成。
目前我已經離開壽司店但是自己失去以前那種衝勁,最近投了一間很想去的餐廳等待通知的時間讓我好像溺水不知所措。
我該怎麼找回自己,常常閒置著也會想很多。

回答 3觀看 933
回答 3

你好,整理一下你的問題

1.最近投了一間很想去的餐廳,等待通知的時間,讓你很不知所措:
你可以主動聯絡他們,詢問目前進度,若沒有電話/MAIL,就直接去餐廳詢問;與其等待,不如主動出擊

2.我該怎麼找回自己?
這個問題有很多種方式和方向可以思考,我建議先問問你自己,還是喜歡壽司料理嗎?當時會覺得沒有自信的原因是甚麼?失去衝勁的原因是?料理長願意教你學到了甚麼?
你可以找你信任的長輩/主管/老師談一談,他們會引導你思考,一層一層的了解你真正的想法及狀況
你再依照你的想法及狀況,思考短期要先做的事情/工作,這樣的下一步才不會走不出去

我只能先大方向的回覆你,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4人拍手・
1人肯定

走餐飲, 是要有決心的, 是要當一輩子的志向。記得以前在餐飲學校服務過, 常見拜師大典, 就在說明這件事, 再苦, 不要放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們都曾經有過撞牆期,我建議你重新盤點自己的專長,做個簡易的SWOT,找出自己的優缺點,最重要的是要找回熱情,如果不確定自己的方向,歡迎到履歷健診來找我們幫你把脈!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